What’s the point?
Lisa

8/22/2012


What’s the point? 
/ Lisa

面對ADHD的孩子,做父母的常會有挫折感。覺得孩子有好多地方須要改進,我們好像在和時間賽跑,不知道能否來得及把他們教會、教好。愈是這樣的心境,心裡愈焦急,對孩子就容易失去耐性。

於是,我學會每年只專注教好孩子三樣事。其他的,就得過且過。這樣,自己較能心平氣和,孩子也因著較少挨罵,而進步了! (習慣的養成至少需要數週,甚而數月、數年哩!)

剛開始時實在找不到能褒獎孩子的地方,似乎他所作所為一無是處。真傷腦筋!於是,在孩子有一丁點「作對了」時,誇大的讚賞! 一段時間下來,發覺孩子較有笑容,與孩子的關係也改善了,不再是個嘮叨不停的媽媽。

What’s the point? 成為我管教孩子的座右銘。每當為了孩子不合作、不聽話,氣惱的想教訓他時,就自己先反問「What’s the point? 」這樣做能達到目標嗎? 還是落得事半功倍、兩敗俱傷?

/ Lisa 7. 31. 2012

Copyright 2008 ADHDinChinese.org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未經許可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