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到底的過動兒

瀟碧
1/19/2009


堅持到底的過動兒
/ 瀟碧


“Attention!”雜誌曾經刊出過動兒Charles B. Ford的故事,他的經驗我覺得非常寶貴,就在2002年12月整理出這篇給《家有過動兒網路聯盟》的會員參考。Charles的覺醒與克服方法,這些年來,對阿丹的影響尤其大。

誰說過動兒沒法堅持把工作做完?
誰說過動兒沒法有條有理?
在Charles身上,在阿丹身上,我都看到這些成見是可以打破的。
過動兒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
輕言放棄的人,不輸也難。



Charles B. Ford從小就發現自己無論如何專心聽課,總是轉眼就被紛雜的思緒帶走;不論有多少妙絕的主意,總是瞬間就消失無蹤。

高中最後一年診斷出自己是位「過動兒」(ADHD),雖然開始進行心理治療、家庭輔導、並服用藥物,情況並沒有多大的改變。

之後他面臨第一次的轉捩點:
1.他自己決定弄清楚 ADHD是怎麼回事
2.決心克服所有ADHD可能對他造成的阻礙
他抓住的原則是:碰到阻礙,決不放棄

進了大學,他進一步發現,要克服ADHD對他造成的阻礙,他一定要改進自己讀書與工作的習慣。這是他最大的轉捩點:

1.他學習踏實的「條理技巧」(solid organizational skills)
2.對事情或活動,採取輕重緩急(prioritizing activities) 的做法
3.堅持把工作做完

這些努力終於帶下了成果。
大四時,他不只登上院長榜,並選入美國最高法院實習。
2002年,被Clarence Thomas 大法官聘為助理。
這些榮譽讓他順利開始就讀法律學院。

他自己認為:
堅持(persistence)
忍耐(patience)
努力(hard work),是轉變他的秘訣。

Copyright©2008 ADHDinChinese.org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未經許可 請勿轉載或摘錄

相關訊息
哈洛威爾醫生的故事
阿丹推薦《過動兒與我》一書
八面金牌與過動兒
不一樣有什麼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