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冏很大:教養過動兒
 
 爸媽冏很大:教養過動兒(1/5) 20100513  .
 爸媽冏很大:教養過動兒(2/5) 20100513  .
 爸媽冏很大:教養過動兒(3/5) 20100513  .
 爸媽冏很大:教養過動兒(4/5) 20100513  .
 爸媽冏很大:教養過動兒(5/5) 20100513  .
 

瀟碧
6/7/2010


爸媽冏很大:教養過動兒


今年四月,收到台灣公共電視台「爸媽冏很大」製作企劃小斐電函,準備在五月1日製作有關教養過動兒的節目,希望能廣邀過動兒家長參與討論,分享養育小孩的經驗,讓大眾對過動兒有更多認識,不要再給過動孩子貼上黑色標籤…。

我自己並不住在台灣,當時就將邀請函傳給聯盟關心過動兒的網友,或許有住在台灣的過動兒父母能夠參與。

因為從沒看過這節目,之後就逐漸遺忘此事。…直到昨天下午,好友V、也是過動兒的母親告訴我,她前陣子在YouTube上看到完整的節目。

昨晚熬夜,在淚光、笑聲中將五回錄影看完。
雖然限於時間,許多人無法深談;雖然有些人的經驗只能算是「個案」,但這節目仍然製作得非常好。

主持人李四端極公正、持平、機智。過動兒父母和孩子們的現身說法,令人激賞,值得稱道。對於最近那起被法院判罰的案件,令人氣憤、驚愕,難以想像會發生在現代社會。加上走過漫漫長路的成人過動兒的回顧,醫師、特教專家的「同理心」解說,都加深這節目的可看性。

在父母、孩子暢談、笑顏中,我窺見背後的眼淚、過程中的坎坷。我要為他們拍拍手!並說聲:謝謝!

現將連結錄影放於後,或可點擊網頁上端連結觀賞。

爸媽冏很大:教養過動兒(1/5)
爸媽冏很大:教養過動兒(2/5)
爸媽冏很大:教養過動兒(3/5)
爸媽冏很大:教養過動兒(4/5)
爸媽冏很大:教養過動兒(5/5)

/瀟碧 6.7.2010

Copyright©2008 ADHDinChinese.org All Right Reserved
版權所有 未經許可 請勿轉載或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