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的故事
 
 Daniel的故事  .
 
瀟碧

1/9/2012


Daniel的故事
/ 瀟碧

信仰,對ADHD的幫助如何?這是我一直想在《家有過動兒》網站上探討的議題。

過去,透過廣播採訪與文章,我曾經談過不少信仰對我、對阿丹的影響。我們自身的價值、我們人生的意義並非取決於外在的人與事;外在的成就地位、外在的財富、容貌、聰明,並不代表我們真正的價值與自我形象。只有從神的眼光,我們才能看出自己是何等寶貴、何等有價值。

阿丹從小就說:只有神是完美的。這讓他早早對神就心存敬畏,也不輕易陷入完美主義的陷阱。五六年級時,就告訴我他要行在神對他的「命定」(destiny)中。

信仰,對ADHD的幫助究竟如何?我希望在這新的一年裡,有機會或採訪、或刊登一些從信仰中獲得新生的ADHD們的真實故事。

上個月,很偶然的,在慕主先鋒教會的網站上,聽到一位年輕人的經歷,說到與神親近、等候神,所帶給他的幫助。

18歲的Daniel在小學時就被診斷出ADHD,因為不能專心,從小學習就有困難。Daniel20111119日青崇中提到與神親近、等候神,如何改善了他的狀況,讓他越來越專心,連帶功課也進步,甚至不再需要服用藥物。人際關係方面,與父母、弟弟們的關係,也得到改善。

擷取的這段錄音雖短,卻是一個充滿喜樂、盼望的ADHD年輕人之真實生命歷程。

信仰,讓我看到的是:在人,是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 瀟碧 1. 9.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