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群體的探訪與關懷-課後心得

浸宣西湖教會:蔡青芬
8/11/2007


    記得第一次聽到基宣「基層群體的探訪與關懷」課程,就覺得它是一個很不錯的課,所以就決定要報名。第一天上課是在51日勞動節,公司放假沒有上班,出去玩了一天,晚上帶著疲憊的身體,還是乖乖的去上課。對老師的第一印象是個很可愛又有趣的人,本來以為上課是一板一眼的很嚴肅的,但後來才發現跟自己想像的完全不同。

    上課時,鄭牧師與我們分享了他服事主的  過程,聽完他的經歷,不得不佩服他的勇氣與熱誠。所以在上課的過程中,會不斷的、重覆的問自己是否有能力和熱誠能像鄭牧師一樣去關懷探訪有需要的人。

     從探訪與關懷的課程中,學到傾聽是很重要的,從傾聽中去了解別人的問題,試著把自己的見證和聖經中的經文拿出來分享,透過神的話語去安撫和幫助在困難中的人。課程中也讓我深深的體會到這世界的每個角落都有等待著我們去關懷的人,所以希望自己能運用所學到的,去幫助更多的人,這也是我學習此課程的最大目的。鄭牧師也告訴我們要藉著聖經的話來幫助探訪的對象, 神的話語常常帶來出人意外的果效。我要將所學的好好應用出來,秉持著對主的愛與服事的熱誠,去關心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