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勝系列 (1)
 
 Click to Listen  .
 

葛強牧師
9/25/2006


神造人的目的--得勝系列 (1)

 

經文:創一26~28;詩八;來二5~10;啟十七14;十一15;廿二5

引言:人活著的目的為何?→沒有人生目標的人,就不知如何過有意義的人生。同樣,基督徒若不知信耶穌的目的,就無法有使命感,沒有動力向前。

例證. 馬車夫趕集

一、神要人管理全地:(創一26~28

1.「管理」:是經文的核心→但為何今天我們連一隻蚊子都管不了?因為

2.人的墮落:(創三)撒但要破壞神的計劃,但神絕不會失敗,始祖失敗了,但神仍然尋找能完成祂計劃的人。

二、榮耀尊貴為冠冕:(詩八3~8

1.人:第一個人指「軟弱、痛苦、疾病」(耶十七9

           第二個人指「塵土」--- 人雖卑賤、軟弱,神卻要他管理全地。

2.「冠冕」:指作王(執政掌權者)

三、耶穌得勝作王,「許多兒子」也要作王:(來二5~10

1.耶穌因十字架苦難而得勝作王。

2.祂要領「許多兒子」進榮耀裡去:得勝者

四、得勝者:(啟廿二5;三21

1.七教會中都有一批得勝者(啟二7,11,17,26;三5,12,21

2.得勝者要與主同作王到永遠,管理新天新地:神的計畫至終要完成。

例證. 耶穌的門徒(太十九27~28)—彼得問說:「…我們已經撇下所有從你,將來我們要得什麼呢?」耶穌回答:「﹍你們這跟從我的人,﹍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個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

例證. 奧卡族五宣教士(去南美洲厄瓜多爾宣教,都殉道—1955~5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