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2章:1~23節
1/8/2017


今日靈糧 1/2/17 ¦ 馬太福音2:1~23 ¦ 禱讀 2:10~11

一、主題與大綱

*主題:【東方的博士們俯伏拜王】

*大綱:

一、看見祂的星(1-10

1.來耶城查訪

2.屬天的亮光

3.從別路回去

二、獻三樣禮物(11-12

  1.黃金象徵神性

  2.乳香象徵復活

  3.沒藥十架受死

三、小耶穌逃亡(13-23

 1.逃往埃及地去

 2.殺盡兩歲小孩

 3.在拿撒勒長大

二、解釋與亮光

1.本章大意:講到東方博士們來尋找基督,希律王殺盡埃及兩歲內的小孩。

2.禱讀經文:(10~11

A.「他們看見那星,就大大的歡喜。」

-當我們看見「那星-基督」,就會大大的歡喜(overjoyed)。所以,我們要常常定睛在基督身上上,才會有滿足的喜樂!

B.「進了房子,看見小孩子和祂母親馬利亞,就俯伏拜那小孩子,」(bowed down and worshiped Him.

-當他們看到小baby耶穌,就「俯伏拜」祂!我們看見主也要全人的敬拜祂,「俯伏拜」代表的是「全人的降服」-對基督的完全順服。

C.「揭開寶盒,拿黃金乳香沒藥為禮物獻給他。

presented Him with gifts of gold and of incense and of myrrh.

-黃金乳香沒藥,都是最珍貴的禮物,我們遇見了主,就自然會把最好的獻上給主!

- 【戴德生在母腹裡就被獻上了】戴德生的父母結婚不久,她就懷了孕。這個頭生的胎,就是戴德生。有一天,他的父親拿著聖經對他母親說出埃及記第十三章二節及民數記第三章四十一節:「凡頭生的,無論是大,是牲畜,都是我的,要分別為聖歸我。」「你要揀選利末人歸我,代替以色列人所有頭生的。」兩個人都被聖靈感動,跪了下來,甘心樂意,鄭鄭重重將他們要來的頭生子奉獻給主,終身歸他。

一八三二年五月二十一日,這位嬰孩出世了,命名為雅各(James 紀念曾祖父)赫德生(Hudson 紀念母親),到了中國之後改稱中國人的姓名為戴德生,將福音傳到中國內地。在新的一年,譲我們再次獻上自己為活祭(羅十二1/3),把最好的(時間、才幹、金錢)都獻給主。

 

三、默想與應用

1.我看見什麼會感到歡喜快樂呢?2017的每一天,我要定睛在主的身上,因為唯有祂是我滿足的喜樂!

2.我是否在每天的個人靈修,教會的小組和主日敬拜中,全人全心的敬拜祂呢?

3.新的一年開始,我要把最好的奉獻給主,我的時間、金錢、家庭、工作,都要全然奉獻、為主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