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3章:13~17節,禱讀 3:16~17節
1/8/2017


1/4/17 ¦ 馬太福音3:13~17 ¦ 禱讀 3:16~17

一、解釋與亮光

1.本段大意:講到約翰為耶穌施洗(1317

2.禱讀經文:(16~17

「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祂開了,他就看見 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祂身上。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當耶穌順服天父的旨意,盡人的責任,接受約翰的洗禮時,帶來的結果是;

A.天開了:代表與天父關係的暢通!

B.聖靈降下:順服就帶來聖靈的同在。順服也帶來生命平安(「鴿子」象徵聖靈的柔和、溫順、單純。)就如羅馬書八3所說「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當耶穌順服神,神所賜的平安就臨到他。

-一名航空學員在實驗飛行時候,突然間眼睛看不見,他精神失控地嘗試聯絡塔台,司令官從塔台中回應說:  「不要害怕,只要依照我的指示便成。」 司令官吩咐他維持在天上盤旋,直至適合降落的時候,才命這位目不視物的機師降落。當飛機接近跑道,司令官鼓勵他說:   「你正朝向正確的目標。」 學員因著對司令官的命令毫不猶疑地順服,使他安全著陸。

C.神的喜悅:大衞是合神心意、神所喜悅的人,耶穌也是天父所喜悅的!

-「順服就蒙福」:

有一位科技產業的弟兄,因景氣差工作不順利,待業數月之久。禱告中,上帝呼召他到偏鄉服事,擔任教導弱勢學生的教職,一年之後的一個偶然機會,他的專長重新被發掘,遂被延聘進入科技公司,擔任分公司重要幹部。此外,期盼子嗣許久的妻子也蒙恩懷孕。上帝賜下雙倍祝福,因為順服就蒙福。

二、默想與應用

1.我是否在日常生活中,按照神的話去行事為人?我要效法主耶穌,從每天的生活中、付上自己當盡的本分,順服神而活!

 

2.我有沒有常常看見天開了?我跟天父的關係是暢通的嗎?我要立志順服主的話,行所喜悅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