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6章:9~15節 ¦ 禱讀 6:10節

葛強牧師
1/21/2017


1/18/17 ¦ 馬太福音6:9~15 ¦ 禱讀 6:10

一、解釋與亮光

1.本段大意:

2.禱讀經文:(10

「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A.「願你的國度降臨!」:

-神的國:一個國家組成的要素有三:「主權」、「人民」和「土地」,今天,神的國要降臨,「主權」(上帝的王權)和「土地」都不是問題,關鍵在「人民」天國的人才!「人民」的預備有兩方面,一是信主「得救的人」-福音要傳遍天下,末期才來到。(太二十四14)二是「得勝者」(啟十七14)所以,一方面我們要禱告神的國降臨:「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詩篇二8)另一方面,我們也要加緊傳福音宣教,早日把福音傳到每個未得之民中間。同時,我們也要預備自己和帶領門徒,成為天國的人才(門徒,得勝者)!

B. 「願你的旨意成全!」是的,但在那裡成全呢?「在地上!」因為這是今天神的旨意唯一尚未成全的地方。

-耶穌的榜樣:「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太十一26)耶穌這個禱告的背景,是在人們不接受他,他的工作非常不順利和挫折的時候,他仍然禱告,相信這是天父的旨意!無論是在任何環境下,我們也「願主的旨意成全」呢?

-蘇格蘭某教派的創立者凱門理查德(Richard Cameron )被殺之後,有一個麥銳(Muray )族的人,砍下他的頭和手帶到愛丁堡去。凱門理查德的父親也為了同樣的原因被下在監裡,仇敵把他兒子的頭和手帶到他的面前,想要增加他的憂傷,並且問他是否認得出是誰的。這位父親拿起他兒子美麗的頭和手(他兒子原有與父親同樣美好的膚色),一面親吻一面說:『我認得出,我認得出,這是我兒子,我親愛的兒子的頭和手。這是主的旨意,祂的旨意,祂的旨意是美好的,因祂不會錯待我和我的兒子,祂使良善與憐憫終生陪伴著我們。』一個真認識神的人,才能夠說出這樣的話:『願你的旨意成就』!

二、默想與應用

 1.我的禱告內容都是些什麼呢?我要先求神的國,為著福音遍傳天下而迫切禱告!

 2.我的禱告是否按已意,還是按神旨意求呢?我要調整我的禱告次序,先求神的旨意,讓神旨意行在我和我家中、職場,如同在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