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愛心語
3/31/2011


 

   上個月日本不幸發生了九級大地震及海嘯,間接也引發了核幅射外洩的危機,當時有許多在中港台的華人因擔心受幅射感染,紛紛搶購碘鹽,後來証實碘鹽並無實效,又造成一波退鹽風潮,因此被譏為:『「鹽荒(炎黃)子孫」「大核(和)民族」耍了!』。

   意外災害的來襲無法預期,我們只有「居安思危」人作好準備;藉此事件,也提醒我們基督徒,主要來的日子已經近了,我們除了要謹慎自守、儆醒禱告外,更要彼此切實相愛,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彼前4:7-10)

   鑑於此,傳愛危機關懷部於二月中選派了六位代表參加由角聲與恩泉合辦,本會協辦之「個人危機事件壓力管理」研習會,即是希望能未雨愁繆,幫助教會建構災害預防機制。此外,社關部在今年也希望透過系列環保教育及行動,呼籲大家一同來愛地球,感謝神! 3/13的粵語「節約能源講座」計有約三十人參加, 5/1亦將舉辦一場國語的講座。盼望未來,弟兄姐妹能從帶自己的杯子開始,減少使用千年不化的保麗龍杯, 5/14也能將家中不用的電子用品帶到教會作資源回收, 6/4()全家參與社區清潔日,讓我們透過這些活動,一同學習愛地球,成為好管家!

    5/15(日)危機關懷講座,將特別邀請洛市名律師劉哲沛博士蒞會分享,如何面對法律、婚姻、職場等衝突危機;家庭部下季也將針對單身、單親及老人舉辦系列聯誼活動,歡迎共襄盛舉!

        春風及第  、主愛臨門!

                                                               您的同工

                                                             劉仁欽  敬上

                                                                    傳愛關懷中心執行牧師/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