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挽回失迷者 (3)

劉仁欽
[Connie Sun]
4/4/2005


最後,就是不要自欺,要瞭解自己的有限。有些人有關懷的恩賜,有些人沒有,不要勉強自己去幫助人,免得自己的經驗、智慧、方法不夠時,到最後傷害自己和對方。林前八1~2:「但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惟有愛心能造就人。若有人以為自己知道甚麼,按他所當知道的,他仍是不知道。」我們要知道自己的有限,自己的恩賜、智慧、能力到甚麼程度,不要超越自己所能承擔的,並求神與我們同工。林後三5:「並不是我們憑自己能承擔甚麼事,我們所能承擔的,乃是出於 神。」當我們在幫助人時,若離了神,我們就不能作甚麼。我們能挽回一個弟兄歸向神,乃是神自己做工。加六7~8:「不要自欺, 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有時要先反省自己幫助人的動機是甚麼,是否要靠自己成就一些事,還是我們知道這一切都是出於神。
求神幫助我們在挽回失迷者的事奉上,賜給我們有更大的信心、愛心、智慧,知道幫助人是行善的事,也求神幫助我們行善而不灰心。加六9~10:「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所以,有了機會,就當向眾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當這樣。」相信神有神的時候,我們若把所作的交托給神,聖靈會自己作工。
願神祝福我們每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