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中的傘海 (2)

陳江海
[Connie Sun]
11/29/2005


為了讓孩子及我們能珍惜著每一天的時光,並且減少我們對孩子不在身邊照顧的憂慮,弟兄姊妹每天不辭勞苦,帶來美味可口的中餐補充我們的體力,也帶來可愛的孩子安慰我們彼此的心。看著五歲及九歲的幼女,興奮的像在醫院野餐,爭著與媽媽窩在小小病床上一起撒嬌的景象,誰知在不久的將來,或要面對失去母親的呵護與殘酷,我真是於心不忍。小女兒問我,媽媽如果死了,我們還可不可以常常看到她,大女兒卻揪著心放聲痛哭,告訴我回家要把功課先趕完,每天都要來陪媽媽。我不知道如何再去強忍那早已在眼眶打轉的淚水,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時。
回到了家,弟兄姊妹的關懷慰問,依然不間斷,又擔心太多的探訪影響了我們休息的時間,還體貼的安排了探訪的固定時間,妻因輪椅上下不方便進出,為了靈糧的餵養,牧者及弟兄姊妹也固定每星期兩次來家裡唱詩歌及查經鼓勵我們,弟兄姊妹那愛神的心,充滿信心及力量的禱告,讓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在沮喪中重新又再站起來。雖然妻子的病情加重,但我們領受於教會弟兄姊妹的關懷與愛卻與日俱增,妻子的生病讓我瞭解了生命是多麼的可貴與脆弱,夫妻之間無謂的爭執實在沒有必要。而神是多麼的愛我們,更從工作的忘我中回到了那愛我的妻子及子女的身邊,享受著久違的親情,藉由禱告讀經中領受神的話語與安慰,找到力量的來源,也從弟兄姊妹的關懷、付出與扶持中感受到在主內合一的親情,撕裂的心在綿密的愛網中漸漸的癒合,並且有了更新的生命與人生觀。
我的姊姊從電話中得知妻子癌症復發,醫生建議我們回家接受「安寧療護」,讓病患藉由止痛藥來減少疼痛,並能與家人有較好品質相處的最後時光時,一想到我既要照顧半身癱瘓的妻子、兩個幼小的稚女還有公司時,不禁悲從中來,她在電話中哭了起來,決定要從台灣過來照顧我們。蒙神憐憫,她有一位善良的好老闆,願意支持她,建議她在照顧我們之外,如有餘力,可就近聯絡美國客戶,照樣支薪。我何其所幸,前有妻姊,後有親姊,在最艱難的時刻,給予了骨肉親情的慰藉。
姊姊來到這裡後,頗訝異我們在面對死亡及苦難中,還能擁有的喜樂、平安和盼望,與她之前所想像我們可能籠罩在愁苦、憂煩及絕望的心情中完全不同。這些日子來朝夕相處,她在生活當中感受到那來自耶穌基督肢體的關懷、愛人如己,更勝於己,而且右手的事不叫左手知道的謙卑,還有那泉湧般細膩、體貼,叫人沒有負擔的關懷,何能如此?我想她心中應已有了答案:因「這裡有愛」!




風雨中的傘海
陳江海

“患難”是化妝的祝福?是的!如果有 神愛的洗滌,那更是永生的祝福,因為基督的愛是喜樂、是平安、也是大有盼望的。
身為男人,事業順利、家庭美滿、妻子賢淑美麗、兩個幼女可愛貼心,人生夫復何求?在之前,這樣的幸福得來似乎很理所當然,卻沒有瞭解那是妻用「命」拼出來的。直到有一天,我扛起「相夫教子」的責任,奔波於孩子、學校、廚房、醫院與工作時,才知道「賢淑」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因為「愛」與「犧牲」才能嘔心瀝血、春蠶絲盡、蠟炬淚乾般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