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錯了-金貝克的悔改」讀後感 (2)

劉仁欽牧師
[Connie Sun]
3/9/2005


當金位高權重時,他的四周圍繞了許多奉承他,恭維他的人;但敢講真話得罪他的朋友,可能被他忽略或疏遠了,以致最後得意忘形,中箭落馬。作為教會領袖的人,若身邊沒有幾位諫友,是多麼危險的事啊!
感謝神!當金入獄,許多人都離開他,與他亟力撇清關係時,神仍為他預備了幾位天使,如葛理翰牧師的家族,鼓勵他,並給他事奉的機會﹔他在PTL的幾位老同工,仍願意協助他東山再起…..。讓我想起,患難見真情,人間仍然是有愛的!
(5) 和好是祝福的開始
整本書中最讓人動容也是高潮的地方,即是第47章提到「重新和好」那一頁,描會昔日出賣他、誣告他是同性戀者的同工傑瑞來尋求和好時,他內心的掙扎與衝突,但最後他饒恕了對方,為整個金貝克事件劃上了完美的句點.
誠如他赦免傑瑞所說的話:「你是改變別人一生的人;現在你又再次改變我的一生.從今以後,我終於可以繼續再當個自由人,因為我的心靈己獲得釋放了,我一點都不恨你了!」另外,面對他的好友羅伊,在他落難的時候和她至愛的妻子結婚,最後他也原諒了他們,我想這大概是人生中最難的功課吧?!
饒恕其實就是最好的醫治,也是一個人生命是否成熟的指標.筆者相信金貝克透過這一場苦難的淬鍊,他所經歷的赦免和救贖,必定能成為許多失敗者的鼓勵與幫助.的確,後來金在出獄後,也建立了一個專門為跌倒、身心透支的教牧們可以在那裡再重建的基督教領袖中心.
讀完這本書,讓我深深確信,我們所信的神,不但有公義、慈愛與憐憫,更是使人有盼望的神!阿們?! (美國加州聖迦谷羅省基督教會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