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女心聲 (3)

程文輝
[Grace Tao]
3/13/2005


當我信了主之後, 我就對神說, “神阿, 你教導我們要凡事感恩, 是不是我們要為每一件事感恩呢? 我知道我要為很多事情感恩, 比如說神的救贖, 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擔當我們的罪使我們能夠成為神的兒女, 我的爸爸媽媽沒有把我賣了以致我能留在家裡。但是, 神啊, 我不能為我的失明而感恩。只是這是神在主耶穌基督裡面向我所訂的旨意, 既然這是神的旨意, 我靠我自己不能夠做得到, 就求你讓我做得到吧。” 神真的很有忍耐, 很愛我, 他讓我在經歷很多的事情之中知道我得到的比我失去的更多。你能不能想像到在沒有課本不能看到黑板的情況下讀書? 有一次考試之後老師說, “這一次考試程文輝考得最高分, 有八十八分。” 有的同學說, “當然了, 她自己說有耶穌基督教她的。” 在我讀中學的時候, 看到雜志上有刊登一個開放給全世界中學生的徵文比賽, 第一名有二十五塊錢, 第二名有二十塊錢, 第三名有五塊錢, 還有十個安慰獎。當晚我就對爸爸說我要投稿。爸爸說, “你才讀了三年的中文和三年的英文, 這是一個世界性的比賽, 裁判們一定會把你的文章扔到垃圾箱去了。” 當我回到我的房間裡, 和姐對我說, “三姑娘, 不要緊, 如果你想寫就寫吧, 寫完之後就拿去投稿。如果你得到了獎, 你可以告訴你爸爸, 如果得不到獎, 你就不用告訴他了。” 在她的鼓勵下, 我真的去投了稿。我第一次去了郵局, 寫上地址, 貼上郵票。和姐帶我去把信放到郵箱裡面, 這是我第一次摸到郵箱。我很快就把投稿的事情完全地忘記了。四個月以後, 郵差送來一封從美國來的信。爸爸說, “怎麼會有從美國來的信而且是寫給Lucy Ching 的呢?” 我打開一看, 原來是一張二十五塊錢的支票。我不敢告訴我爸爸我得到這世界性的獎, 我就把信帶回學校讓我的同學幫我讀。信上說我的文章得到了獎, 請我提供我學校的資料。就這樣, 神很奇妙地通過這件事為我提供了獎學金到美國來。

我很感謝你們教會對我的愛心, 在很多方面我能夠體會到你們的關懷, 特別Joshua 的一家當我是他們的一份子。我感受到在神的愛裡面, 人肉身的缺憾是可以得到補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