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編的話
9/29/2010


主編的話

                                                     劉仁欽
 

上期改版的《聖迦谷之音》出刊後,接獲不少讀者熱烈的迴響。感謝神!大部份都是溫暖的肯定和鼓勵,希望本期也能給您帶來不同的體現。

   本期主題:「裝備生活」。聖經以弗所書4:12提到「成全聖徒、各盡其職...」是建立基督身體的要件之一。事實上,「成全」在原文是Katartismos,是從動詞Katartizo來的,有「再次排整齊」(to put in order again)的意思;它基本的意義是將東西放在應有的光景中,因此有的英文譯本將它翻作「裝備」(equip)。沈保羅牧師在其所著《天窗》一書,即針對此段有如此之解釋:「要每一個聖徒進入事奉,便需要裝備聖徒、成全聖徒,使他們成為完全,才能真正的進入事奉」。因此,裝備亦是事奉的基礎。

   感謝幾位同工分享他們自我裝備的經歷及對裝備事工的看見。裝備之路是一段「活到老、學到老」的歷程,除了教會提供的主日學課程,有志者亦可透過網路教學、選修神學院課程、閱讀自學等裝備自我成長;裝備事工亦是成熟事奉的基本功,個人需要門徒訓練,家庭、事奉、小組等單位亦需要全面裝備,教會才能平衡發展。

   除了固定欄目,本期開始也將增加「宣教之窗」欄目,若您有短宣見証或宣教報導,歡迎來稿。此外,也感謝榮林、賢偉弟兄協助翻譯數篇英文堂文章,希望未來透過更多雙語文章,能達到中英二代間更多的交流與認識。

   再次鼓勵,希望有更多人參與投稿。雖然坊間基督教雜誌或網路隨時可隨時閱讀到許多精彩或專業的文章,但《聖迦谷之音》卻好像是自已人烹煮的家常菜一樣,有外面餐廳吃不到的味道,所以您不用擔心文筆夠不夠水平,意見夠不夠專業,《聖迦谷之音》是屬於您、我的園地,只要用心,就有家的味道。

  下一期主題:「團契生活」,定12出刊,10月中截稿。我們教會已推動小組一年多,特別歡迎您分享對小組事工、聚會的看法或體驗。來稿請寄samuel.liu@fecsgv.org或置主編劉牧師的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