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能改變
7/11/2011


祂能改變
 

活水团契  旭东

 

        我叫赵 旭东,曾在 日本留学6年多,2004 博士毕业后来美,当时只想快点找到一个稳定的工作,2006年拿到护士执照。开始因为语言问题,找工作到处碰壁,6月份终于找到一家医院肯接收我, 开始了美国的新生活。太太立新去年4月受洗,当时我很好奇,也 开始来教会, 接触基督教。  初来乍到看基督徒唱赞美诗歌,向神祷告祈求,觉得很可笑,心想:别以为向神祈求祷告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 我们经过6年多的日本留学生活,又经过2年的游荡,吃了那麽多难以述说的苦楚,终于苦去甜来,虽然身份地位不如在国内的时候(医生),但生活过得还算安逸,觉得是自己努力奋斗的结果。 通过一年多的接触和学习,对神(耶稣基督)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思想开始有了转变, 连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神爱世人,也要我们爱他,也要我们互相爱。透过主里的爱, 感受到主从天浇灌下来的爱是他的爱开始感动自己. 心理的防线开始慢慢松动.主是一位拯救的主。

 

(1)学习圣经让我认识到自己的罪,神也让我经历到他是能改变我们的神

       

工作差不多二年了, 尽管工资不高, 可还算稳定. 期间太太多次要我换工作单位, 我都是姜太公稳坐钓鱼台. 一天听到一位同事去了另外一家医院, 工资比我高了很多, 心里很不是滋味. 心想我一个大医生(在国内时), 还不如一个小护士挣得多. 于是也去那家医院面试, 顺利过关. 又大约一年过去, 收入增加了不少, 心理美滋滋的. 2009年一开始, 美国经济危机, 医院也没能幸免, 病人开始减少, 工作时间也减少了, 当医院电话告知今天没班, 心理总觉得有一股火, 觉得不公平: 我是12小时/, 72小时/2 Full time. 别人是8小时/, 80小时/2. 为什麽我跟他们一样被cancel相同的时间. 几次医院来电话cancel ,  耳边都会传来太太不冷不热的话: 今天又被cancel ? 可想而知我心里的火气有多大. 而当医院再来电话cancel , 我就跟他们理论, 当然没有好态度. 尽管不起什麽作用. 太太受洗了以后, 隔了一段时间, 我发现当医院再来电话, 太太的话有了改变: 没关系, 全家人在一起挺好的, 总上班我们还怪想你的, 在家里享受天伦之乐多好啊!---当然我上的班并不多. 可觉得心里的火气渐渐消了, 也不再跟医院的人吵了. 不知不觉到了年底, 报税时发现收入不但没少, 反而略有增加. 因为另一家医院时常Call 我去上班(On Call).

 

太太对我的工作时间上态度的自然转变, 让我惊奇的发现:神能从里向外改变一个人 渴望神塑造我,洁净我。

 

(2)从不知道,不了解神,到深刻认识,感受到神,再到愿意亲近,侍奉神。

 

在一次团契的活动中, 认识了JackyMichelle一家人, 特别喜欢他4岁多的儿子Timothy, 那次旅行让我觉得和Timothy的关系很好, 他居然能说出我的名字:旭东叔叔. 因为他不会说国语, 只讲广东话. 以后几次见到我, 尽管都不跟我讲话, 而且躲避我, 可我知道他认识我, 因他嘴里小声说: 旭东叔叔. 一天有机会让他们一家人去我家, 想给孩子们拿些吃的, Michelle Timothy 喜欢YUGO, 正好我们家有, 就拿给他们吃. 觉得Timothy 跟我的关系更好了, 很愿意跟我玩. 后来一次团契聚会, 我带了一些YUGO, 拿出来给Timothy, Dorothy (Jacky的女儿), 和其他的孩子. Timothy 刚吃了一半, 就掉到地上, 他捡起来就想往嘴里放, 妈妈不让. 他就可怜兮兮地向我走来, 我就跟他说: 没关系, 叔叔还有, 但得去车上取, 他就乖乖地拉着我的手去车上取YUGO. 拿了两个给他, : 一个给你, 另一个给姐姐好吗. 他点头同意. 回去后分给姐姐一个. 可是吃了几口, 又掉到地上了. 这回他就一直盯着我看, 慢慢地向我这边蹭, 不好意思地说: Can you give me one more? 我说: 叔叔不知道还有没有. 你得跟着我去取. 拿着仅剩的两个高高兴兴地回去了. 两周后, Jacky他们搬到新房子, 就去他家帮忙, 让我没想到的是Timothy 拿着一个YUGO给我和我太太吃. 看到小Timothy, 突然想到小Timothy和自己的关系不就好像我们和神的关系吗.

 

圣经的初步学习,让我意识到圣经是一本生命的书,生命中的一切问题可以靠着圣经的真理来得到答案。感谢神拣选我,盼望神帮我卸下生命中的一切重担,让神来掌管我的生命,也希望我的生命为神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