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心傳送「人情味」
7/11/2011


盡心傳送「人情味」

                                                              

粵語堂 – 關馮潔珠

 

 

   ()「人情味」是什麼? 看得見嗎? 可以吃嗎?味道如何?! ……

  () 不告訴你,有日你也會知。無法形容,你都會感覺到。講真的,人人一定會喜歡

       這種「人情味」。日常生活裡,任何地方與場合,有「人情味」就會帶來感染力、

       叫人開心、令人溫暖、使人振奮、重燃希望、心靈滿足。

 

   ()這麼多好處! 要多少錢呀? 

   () 不用“付費”的,不過,你試過擁有「人情味」之後,你要記得,把「人情味」傳給他人,不可獨佔,這樣,人人都能享有「人情味」的好處。發揮到「人情味」的威力。

 

   ()說了這麼多,到底「人情味」是怎樣的? 快告訴我吧。等得有點不耐煩了。

   () 好,總之係多姿多彩,說來話多,請細聽其詳 ……

 

. 製造「人情味」的條件

  1)“醒目眼”:

  請留意週遭的人和物,每天擦身而過的人群中,他們眼睛流露出,多少空虛孤單與寂寞,

  內心的掙扎,憤怒與不信任,絕望又灰心,看不見明天,嚐盡的都是人間冷暖。請看……

     踏破鐵鞋,穿山過嶺,投身異鄉,郤無立足之地。

     生不逢時,學不得志,廿年寒窗,努力白費,換來的“沙紙”郤無用武之地。

     佳偶良緣,郞才女貌,結合數載,貌合神離,拖著兒女,含淚孤身上路。

     時局不安,天災人禍,洪雨山崩,家散人亡,廢地瘡痍,留下的是一片片破碎的心。

     經濟不景,人心惶惶,隨時候命,執包袱走,所立建樹,無人記念。無奈!

     晚年孤清,兩袖清風,獨住飬老,兒孫雖成群,郤自立門戶,換來唏噓感嘆,人生本是如此。

 

2)“柔軟心”:

  側忍之心人皆有之。主耶穌週遊四方行善事,看見受傷害、軟弱的人、被遺棄受毀謗、如羊

  没有牧人。祂便動了慈心,愛他們情深真切,主動與他們接觸,要為他們解困苦之憂。

 

  3)祝福手”:

    心動要行動,伸出你友情的手來,幫助扶持軟弱的人,為他們解燃眉之急,灑下及時之雨,

    送出一杯涼水,讓祝福的手製造出更多的“人情味”。 使更多的人得到益處,嚐到溫情 ;

    得到愛的鼓勵,備受接納,能重新再站立起來,對人生充滿盼望,過新的生活。

 

  4) “勤勞腿:

    所以我們要愛惜光陰,把握機會,四處多走走,到不同的地方探問,接觸各階層與不同年

    紀的人,勤勞的腿能找到更多助人的機會,讓你豐富的「人情味」源源不絕的遞送出去。

 

. 製造「人情味」的材料

    1.“鼓勵”~ 能使人疲乏的心靈得到振奮,加倍得力,重燃盼望

    2.“欣賞”~ 使人的心充滿喜樂,心胸敞開,信心加增,積極向上,更贏得穩固友誼

    3.“接納”~ 人間有情,「情」可改變一切壞事變好的大能,使絕望的能重新做人

    4.“溫情”~ 心感溫暖,生存有望,充滿生機,萬事會變得更美

    5.“援手”~ 重擔輕省,得新機會,有大盼望,危機變為轉機

    6.“真誠”~ 誠信可靠,軟化人心,如基督化身,領人歸主,成為神裡一家人

 

 

 

   當然,還有很多配料要按情況與需要而不斷加入,必能“安心補身”,使人脫胎換骨,生命

得力,身體強壯,生活有意義,帶來希望,能平安渡過一切危機。

 

 

 

.「人情味」的果效:

   「有人情味就有羊」,教會興旺,更多人得真福。

   「人情味」綻放出「主耶穌」的芳香,看見天父的慈愛,使人生命成長得更豐盛。

   •「人情味」互相效力,大家同得益處,那裡有人情味,那裡就是天堂。

   •「人情味」成全了耶穌的大使命,是傳福音的必需品,是愛的使者的標記。

    

 

 

     請記住,在我們週遭所發生的事,所踫到的人,偶遇的或不認識的,還有好多好多,讓我們齊心努力把握機會,學會珍惜眼前的人和物,盡心的傳送神給與我們那份獨特又濃厚的「人情味」。

 

     生活中有「人情味」、空氣裡多散放「人情味」、生命裡充滿「人情味」,人人都慷慨的送出

  「人情味」、細心體恤、虛心謙讓、縱是貧窮但心靈郤得滿足,人生會是多麼的可愛,天天開心過

  日,做事有幹勁活力,發出光彩,這世界會變得更美麗,社會變得更安樂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