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哥的眼淚 (1)

梁慶封
[Connie Sun]
11/29/2005


二哥的眼淚

梁慶封
 
上月底的一次福音電影晚會中,看到那永不止息,犠牲捨身的愛的故事,帶給我無比的震撼… 卅多年前的一個黃昏,兩位手無寸鐡的弱女子闖進了『九龍城寨』。那時候在香港的居民一提起『九龍城寨』就視為畏途。那裡三流九教,龍蛇混雜,地痞流氓佔地為王,並從事不法勾當,無惡不作,政府也無可奈何,是三不管地區。
一個老婦帶著一個盲女子的出現,給寨內的游民帶來一陣騷動。綽號『二哥』的帮會老大聞訊出來,見到她們兩人就縐起眉頭:「你們又來啦?」。
是的,這地方對程文輝姑娘並不陌生。不久前,她服務的中心裡一對盲人夫婦全叔和全嬸欠了睹債,被黑帮的人強行抱走他們剛出生的嬰兒『勝仔』-那是個雙目健全的男嬰。程姑娘帶了忠僕和姐冒險進寨交涉,並把她僅有的積蓄拿出來,把勝仔贖回。
而現在她們再次奮不顧身,深入虎穴,也是為了
中心的一位名叫『細妹』的盲妓,將在當天晚上被送上船,賣到南洋去賣淫。她們衝著這事前來救人的。
程姑娘鼓起勇氣:「請你放過細妹,不要難為她。」
二哥不屑的輕蔑說:「你是救世主呀!上次贖仔,今次贖身,你有多少錢呀?」。
「我没有錢!」
「没錢?你去問耶穌拿,怎麼?耶穌也没有錢?告訴你,外面是耶穌的地盤,這裡是我的地盤,你和你的耶穌不要和我爭地盤!」
程姑娘沉默不答。
「没錢,我看你精明又有膽識,不如加入我的堂口,做白紙綫(師爺)。」
仍不作答。二哥老羞成怒,霍的打開小刃,指著和姐大喝:「你是甚麼人?」
「我是她的佣人。」和姐答。
「你不是佣人,佣人是不會陪主人來這種地方的。」
「我實在是佣人。」和姐倔強起來。
「不管你是誰,你先走,這裡没有你的事。」
  「我不走!我是她的眼和手,她是我的腦和口,我們不能彼此分開,各走各路。」
  「你們真是不知好歹!你能夠直著走進來,我就要你們橫躺著出去!現在你們有三種的死法:一槍打死,或亂棍打死,會死得痛快,再者就是服毒藥,幾分鐘後七孔流血,腸穿肚爛!你們要選擇那一種?」
在這危急的時刻,主僕二人不知所措。兩人相討後,選擇服毒,這樣還可以多活一陣。還是程姑娘首先鎮定下來,拉起和姐大聲的禱告:「主呀,我們願意順服你的旨意,求你賜我們恩典和勇氣,求你保守我的家人..求你挽救細妹...也求你寛恕二哥和他的手下今日所做的,讓他們遠離罪惡...」,和姐心慌意亂,只簡單的禱告說:「天父,我有很多話要說,不知從何說起,我們快要見面了,見面時再說吧!」
  二哥:「你們真是不怕死!我真不明白,為了非親非故的細妹,而賠上自己的生命,值得嗎?。」
  「不論看得見或看不見的人,神都愛他們,我們也愛他們。」 
二哥:「好,我現在就成全你們,來人哪!把那有毒的紅豆粥拿過來,我要親自看著她們喝下去!」
程姑娘與和姐這時巳無退路,想到就快要和主見面,就豁了出去,拿起紅豆粥,緩緩的喝了下去...
  以上是『伴我同行』戲劇的高潮。可是,這是一個千真萬確,有血有淚的實事。這幾日程姑娘雖然身體不適,仍然樂意在休養中和我分享這一段尚未出書的往事。她的傳奇經歷,真是比戲劇還動人還感人。她的勇敢和愛心,就是基督捨己大愛的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