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後語

闕淑麗
[Connie Sun]
11/29/2005


編後語


有人用頭腦想愛,有人用眼睛看愛,
有人用耳朵聽愛,有人用嘴巴說愛,
有人用手寫愛,有人用心感受愛,
有人用行動表示愛。

        在著手收集見證集的資料過程中,朋友傳來一篇文章,『有人為我standby嗎?或我有為別人standby嗎?』,讀完之後感觸良多, 不禁也問自己,有人為我standby嗎? 或我有為別人standby嗎?
       作者敘述……「我有個高中死黨,隨先生遠赴美國攻讀學位,因為雙方忙碌之故,逐漸聯繫減少了,後來她搬家,卻沒通知所有在台的朋友,宜蘭老家的電話又換局碼,我與她便暫時斷了訊!由於對彼此的友情信心夠,想她回國就會來找我們,並未認真放在心 上!直到我的電話得換號,怕她失聯,便想辦法繞了許多路,查出其娘家電話,電話接通,才剛表明身份,她的媽媽便在那端哽咽起來,說她三年前剛畢業時,因在美國過度節省與用功,肝硬化去逝了,在女兒最後昏迷的時候,她曾慌亂地找尋我們的聯絡資料,沒成功…….這個媽媽肝腸寸斷地在電話中自責,當時沒讓她知道,不用那麼省,每天罐頭泡麵果腹,不用為了壓縮留學時間省經費,將3年的課趕在2年完成,家裡早就準備兩百萬隨時要當她後盾,早先沒告訴她,是想等她需要了再說的!
        我心想,我從來不知道她在異鄉是這樣過的,就算她家中沒有準備,我們幾個朋友幫忙想辦法,總可以讓她過得正常一點吧!我們(好友們&她父母)都在standby,但忘了清楚提醒她!忘了她是過度有韌性的人,她遇到困難肯定難得求援!不一而再再而三的告訴她:“嗨,我們在這裡standby!很堅決的 STANDBY!”.」
        很多時候,我們在不經意當中錯失了很多對週遭的人表達愛、表達關懷的機會,也錯失了接受別人表達愛與關懷的機會,以至於常常帶著遺憾說:「如果早知道..」。
       我們應該常常提醒自己,基督徒最大的幸福就是不用擔心是否有人為我standby嗎?因為主耶穌基督在我們還不認識祂之前,早已standby在那裡等待我們尋求幫助,不受時間、距離的限制。更何況我們是神寶貝的兒女。
       我們需要問的是『我有為別人standby嗎?』願這本見證集中的文章,可以帶給你一點小小的迴響,在一群平凡的人身上,發生了一些不平凡的故事。他們無論是從服事、學習,或是因著有人的standby,得到幫助,享受到主愛的溫暖與甘甜。都在愛與被愛中被建造。
      『嗨,我在這裡standby!』希望這句話成為你與家人、朋友之間最親密橋樑。但願因著神的愛在我們心中,我們可以成為一個用心感受愛,用行動傳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