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s the DAN! And what are DAN! Doctors?

瑾心
1/25/2010


DAN - Share on Ovi

 

很多自閉兒父母題到 DAN!, 卻不是很清楚什麼是【DAN ! 】?【DAN ! 】的宗旨? 和【DAN !】的醫生應該做什麼?

【DAN !】是“立即擊敗自閉症” (Defeat Autism Now) 的縮寫,這是自閉症協會(Autism Research Institute)的創辦人博納. 潤藍博士( Dr. Bernard Rimland)在1960s 所成立的一個專案。

【DAN !】的醫生都要接受同樣的信念/宗旨,就是治療自閉症的方法,從自閉症是生物醫學的障礙 (biomedical disorder) 作為基礎理念。具體來說,【DAN !】醫生相信自閉症是一種因免疫功能降低而引起的綜合併發反應,或是由於注射疫苗、或環境中有其他來源的金屬毒素進入體內、和食物引起的過敏問題。

那麼,【DAN !】醫生應該做什麼呢?

自閉症協會(Autism Research Institute)的創建人,在一篇“給自閉兒父母的忠告”( Advice for Parents of Young Autistic Children) 的文章中說:許多醫生不願意為自閉症做更進一步的醫學測試,因為他們選擇相信,唯有用精神科的藥物治療才是減少突發行為問題的方法。

【DAN !】醫生應該要有以下的介入措施:

營養的補充:包括某些維生素、 礦物質、氨基酸和基本必需的脂肪酸

特殊的 飲食控制:完全挪去含有小麥、大麥、 黑麥,和燕麥製造的食品,和完全挪去奶製品 (牛奶、 霜淇淋、 優酪乳等)

測試隱藏的食物過敏症狀,和有過敏原的食物群:www.greatplainslaboratory.com

治療腸道細菌/酵母過度的生長(Treatment of intestinal bacterial/yeast overgrowth): 用抗生素、營養補充和其它非藥物的消化劑

排毒重金屬螯合:這是有潛在危險的醫療方法;詳文請閱螫合金屬排毒的真相

但是,為什麼有些【DAN !】醫生會排斥/拒絕驗血測試食物過敏呢?

這和【DAN !】醫生的資格質控過程有關:

【DAN !】醫生都是已有執照開診的醫生,他們只要選擇參加為期一天的【DAN !】培訓;在僅僅一天的研討會後,沒有人會進一步確認醫生是否遵循【DAN !】的理念;也沒有測試或跟進表明是【DAN !】醫生的服務品質真偽。

自閉症協會(Autism Research Institute)發言人表示:“我們每一次的研討會中,都盡力嘗試提供綜合性的技術,教醫師們如何使用生物醫學的方法作評估、測試和治療自閉兒。我們現在堅持要所有【DAN !】醫師每兩年至少要出席一個訓練或會議。但是,由於缺乏強制性的法律約束,我們不能"保證"任何【DAN !】的執業者品質; 我們鼓勵家長們,對【DAN !】醫生的專門知識和技術的可靠性做徹底的調查,因為【DAN !】和自閉症協會(Autism Research Institute)都不會監督【DAN !】的執業醫生。我們的醫療總監伊莉沙白. 孟伯醫學博士 (Elizabeth Mumper,M.D.,) 和我不斷地想要改善這種情況。不過,現在我們仍沒有完善的解決方案。”

『We make every attempt to provide a comprehensive seminar for practitioners teaching them techniques for assessing, testing and treating children on the spectrum using the biomedical approach. We are now insisting anyone on the ARI Clinician's Registry attend at least one training or conference every two years. However, due to the overwhelming legal ramifications, we do not "certify" any practitioner. We encourage parents to thoroughly investigate the credentials and expertise of any practitioner, but DAN! nor ARI will not police practitioners. Our medical director, Elizabeth Mumper, M.D., and I are continually looking to improve this situation. However, at present, we do not have the perfect solution.』。

參閱 http://www.autism.com/autism/first/adviceforparent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