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驚人的自閉症兒童比率!

瑾心
5/9/2011


autism children - Share on Ovi

耶魯大學 (2011 年 5 月 9 日) 在美國精神病學的網上學報發表(詳閱原文請點擊,the American Journal of Psychiatry):在南韓,每38位兒童中,就有1個自閉兒!

根據南韓全國適學年齡兒童的樣本估計,每38位兒童中,就有1個自閉兒。這是美國國家心智健康研究院(NIMH) ,美國自閉症聲言機構(Autism Speaks ) ,兒童腦部研究基金會(a Children's Brain Research Foundation Grant ) ,和喬治華盛頓大學人類學研究基金,共同參與並經費支援。由耶魯大學兒童學習中心的金楊興醫師(Young-Shin Kim,M.D.),和她在美國、 韓國、 加拿大的同事費時5年的研究調查,藉以進行辨識、估計全世界有極高增加自閉症診斷的比率。

美國精神病學網報(the American Journal of Psychiatry)公佈這項研究,這次龐大的實驗人數樣本,是包括所有7至12歲的55,000 (5萬5千) 名兒童,參加特殊教育的和正常普通教育的南韓學生人數。總共有23,234位學生的父母參與問卷調查,兒童也都經過有系統的臨床面診、評估;有294位學生先前已有自閉症診斷,在這次的實驗調查中再度確認診斷。 在初診的評估,有1,214位學生被檢驗有自閉症癥狀,只有原先已有診斷的294的自閉症兒童有全面的特診;另外201位學生是被診斷有“類似” 自閉症。這種赤裸裸、不被遮蓋的研究,使原本被忽視、無法識別並未治療,超過三分之二沒有診斷的自閉兒( ASD),在所謂正常的孩童人口中被發現。

這個研究小組,在喬治華盛頓大學的人類文化學家,羅伊. 克林葛 (cultural anthropologist Roy Richard Grinker of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的監控下,特別過濾減輕可能有的文化偏見,同時參酌南韓本身高度結構化的密集教育系統;一般南韓的學童每日有12小時的在校學習,因此未被發現、沒有正式診斷的自閉症兒童,在這種教育體系下,雖沒有特殊教育的治療,卻有多層面的高智商的功能化表現,但社交互動的能力卻遠低於學科能力;在人數多、社交接觸不熟絡的大教室教育,這些孩子的學術成績表現,往往隱蓋了他們自閉症的其他癥兆。

人類文化學家,羅伊. 克林葛 (Roy Richard Grinker ) 分享,“這項研究不是在証明,南韓有全世界最多的自閉症人數;而是要讓全世界瞭解,自閉症比我們所能想像的更常見。

南韓政府2005年的官方估計,是每100,000(十萬) 的兒童中,才有一個自閉兒,南韓政府認為自閉症兒童僅是少數的需要;而人類文化學家,羅伊. 克林葛 (Roy Richard Grinker ) 相信,南韓大眾目前對自閉症的認識,相當於20年前的美國。

美國政府在2007年的官方估計,是每150個兒童中有一個自閉兒,短短的三年內,在去年2010年年底的最新估計,是每91位兒童中就有一個自閉兒。

根據耶魯大學兒童學習中心的金楊興醫師(Young-Shin Kim,M.D.)的結論中指出,以往專家們不同意自閉症的起因和明顯增加的現象,部分原因是診斷過程中的標準差異,和不完整的實際人口流行病學研究。但近年最新的研究顯示,自閉症人數診斷日益增加,主要因素是公眾對自閉症的認識不斷擴大,而這項研究強調自閉症人口的實際比例,比想像中的存在數目更大。

金醫師承認這項研究,並沒有調查特定人群中自閉症的潛在因素,但為遺傳基因和環境因素的研究,鋪下了繼續探討的舞台。她也強調這項自閉症的研究,已經超越文化、 地理和民族的界限,是一個全球公共衛生所需關注的主要議題。

這項研究的另一位主要成員,南韓兒童社會發展研究院的系主任 (Yun-Joo Koh of the Korea Institute for Children's Social Development) 郭雲柱說,“我們都知道極早干預治療對自閉症兒童的益處”,南韓的高陽市(Goyang) 已勇敢果決的回應這項研究,規範學校制度,開始提供所有一年級的入校新生,詳細完整的自閉症綜合評估,並給予廣泛的早療干預服務。郭主任呼籲有更多的城市能效法高陽市,運用學校系統全面的針對入學兒童,評估和辨識自閉症;使干預治療的社會幫助能儘早臨到這些兒童和他們的家庭。

其他主要研究人員: Bennett L. Leventhal, M.D., Eric Fombonne, M.D., Eugene Laska, Eun-Chung Lim, Keun-Ah Cheon, M.D., Soo-Jeong Kim, M.D., HyunKyung Lee, and Dong-Ho Song, 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