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CDC 最新公佈,每88位中就有一位自閉兒!

瑾心
3/30/2012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於3月29日2012年宣佈,「現在美國的兒童,每88位中就有一位自閉兒(ASD)」,根據一項最新的研究,自閉症的診斷男生是女生的五倍,並且每54位男孩中,就有一位自閉兒。

美國的阿拉巴馬州(Alabam)報告,每210位兒童中有一位自閉兒;猶他州(Utah)報告,每47位兒童中有一位自閉兒;自閉兒發現的最大升幅,是在拉丁語裔和黑人兒童。

CDC 這份最近報告,是藉由觀察和操控全美14個州。從2008年由阿拉巴馬州、 亞利桑那州、 阿肯色州、 科羅拉多州、 佛羅里達州、喬治亞州、 馬里蘭州、 密蘇里州、 新澤西州、 北卡羅萊納州、 賓州、 南卡羅萊納州、 猶他州和威斯康辛州(Alabama, Arizona, Arkansas, Colorado, Florida, Georgia, Maryland, Missouri, New Jersey, North Carolina, Pennsylvania, South Carolina, Utah and Wisconsin),在14州成立針對自閉症和發展的監測據點(Autism Developmental Disabilities Monitoring;ADDM)。除了採用14州的評估數值外,同時也有效率的對比從2002年到2006年之間,自閉兒的診斷,是否有符合美國精神病協會診斷和統計手冊-四,(DSM-IV-TR)的診斷標準。

這是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發布的現今資料:

1. 從2008年,CDC由14州的監測據點(ADDM)得知,整體的自閉症診斷人口持續在增加,現在自閉症的診斷比率足11.3/1000,亦即平均每8歲的孩子在這14州,88位中就有1位自閉兒。

2. 與早期2006年的數值比較,自閉症的診斷遽增了23%;與2002年的數值比較,自閉症的診斷遽增了78%。

3. 大約54位男生中,就有一個自閉兒;每252位女生中有一位自閉兒。

4. 從 2002-2008 這六年中,拉丁西裔兒童和黑人兒童的自閉症診斷巨幅增加。非拉丁西裔的白人兒童的自閉症診斷增加 16%;非拉丁西裔的黑人兒童自閉症診斷增加 42%;拉丁西裔的兒童的自閉症診斷增加 29%。從這些族類中,更能解釋自閉症診斷的整體增加速度。

5. 這項官方報告針對智力的發現,有 38% 的自閉症兒童屬於智弱(IQ ≤70);有 24% 智力的屬於中界範圍(IQ 71–85) ;有 38% 的自閉兒智商高於平均水準(IQ scores >85)。

比較從2006至2008的自閉兒智力發展,被評估是智弱的孩子,平均有 12% 的進步;被評估智力屬於中界範圍的自閉兒,平均有 22% 的進步;被評估智商高於平均水準的自閉兒,智力能力有 13% 的進步。

6. 美國官方14州的自閉症監控站,針對全國公共健康、和反映出持續資源的進展或缺乏,能更有效的支援自閉兒的家庭。不幸的是,許多自閉兒未能及早有診斷,一直到進入幼稚園的入學年齡才被發現,結果錯失了及早介入的行為治療,和促發溝溝和社交互動的技能和發展的時機。

7.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警告此項報告中的資料有一些限制。例如,儘管全美14州的自閉症監管處,增加對自閉症的察覺和提供服務,以能發現自閉兒並掌握自閉症的普及性;但此14州的自閉症增加數值,卻無法提供確定的自閉症的增加比率。

8. CDC的結論,儘管許多因素影響兒童的自閉症確診、診斷的差異,在本報告中提供的資料,表明有必要進一步探索自閉症兒童的整體比率、和改進,並普遍識別所有種族/族裔的自閉症人口,男性和女性;包括這些因素之間潛在的相互作用中的智力發展。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出生缺陷和發育障礙的總主任,Coleen Boyle, Ph.D., M.S.Hyg., 指出,「為要瞭解自閉症更多,我們需要加速研究,去探索造成自閉症的危險因素,…這項研究還說明一個事實,有更多的孩子在3歲前被診斷有自閉症。與1994年相比,增了12%;與2000年相比,增了18%;最令人扼腕的是,在這項報告中,有40% 的自閉兒是在4歲以後,才被發現。我們必須要改變這個遲延發現」。

欲暸解自閉症研究發展: http://www.hhs.gov/autism/factsheet_autism_support.html

欲暸解美國政針對自閉症目前數值的總覽: http://www.cdc.gov/media/releases/2012/p0329_autism_disorder.html

欲細閱全文原版資料: http://www.cdc.gov/mmwr/preview/mmwrhtml/ss6103a1.htm?s_cid=ss6103a1_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