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與父母的年齡相關性- 看老媽媽,也研究老爸爸!

瑾心
3/22/2016


世界至今最大的國際研究:
自閉症與父母的年齡相關性-
看老媽媽,也研究老爸爸!-瑾心
轉載請註明源於自閉症覺醒網站

至今最大的國際研究,分析樣本超過 570 萬位兒童出生於1985 - 2004、包括 5 個國家 (丹麥、挪威、瑞士、澳大利亞、以色列),並於2004-2009年跟進並發現:父母親年齡與有自閉症兒童的風險關聯。

先前有研究已證實父母年高與自閉症的風險;例如,2012年研究發現自閉症風險增加是與爸爸年齡大有關,不是媽媽的年齡。

2014年,瑞典一項研究發現,許多精神疾病的風險與高齡父親所生的子女機率極高;並運用這項的結果,擴展連結到2012年爸爸年齡大有自閉症孩子的風險更高。

樣本追踪1973 年至 2001 年生於瑞典。2014年瑞典的該項研究結果表明,與20歲 出頭的父親所生的孩子比較,45 歲以上的父親所生的孩子有更高風險患自閉症、 注意缺陷/多動障礙 (ADHD)、 精神病、 雙極性情障礙(bipolar disorder)、 自殺傾向、 藥物濫用、以及低智商。

與 24 歲父親所生的孩子相比,45 歲的父親所生的孩子是 3.5 倍更有可能患有自閉症,13 倍更有可能患有多動症,25 倍更有可能患有雙極性情障礙(bipolar disorder)。

2015年 6 月,最大的國際研究跟進發現,父母年齡和自閉症風險的相互關係。令人驚訝的是 ︰少女媽媽 (teen moms) 有自閉症兒童的機率是高的。這項研究也證實了先前的研究顯示,40 歲之後,自閉症機率是與父母的年齡成正比穩步上升。

調查人員的結論是,父母的年齡與 ASD 風險之間的關聯。 他們還強調,雖然父母的年齡影響自閉症的風險,總體來看,不是絕對影響大多數老年和青少年齡成為父母所生的子女。

自閉症聲言(Autism Speak)的公共衛生研究部主任,也是此項研究的負責人之一,麥可諾森福博士(Michael Rosanoff) 指出,"雖然我們已經看到自閉症和父母年齡之間前所未有的確據關係,因這項研究的樣本極為鉅大。並且通過連結橫跨五個國家的國家健康登記冊,我們創建了世界上最大的資料整合,為預備日後繼續研究自閉症的風險因素。這個龐大的樣本,能使我們在父母的年齡和自閉症之間的關係,有更正確、更客觀像在顯微鏡下的解析度。"

未來的研究,要決定是否推進針對是,母系或父系個別獨立增加自閉症的風險、以及每個可能會有何種程度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