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的自閉症療法 - 60年科學追踪自閉症教育研究的實人實事實証

瑾心
9/30/2016




2016年在浙江工業大學四天的課,瑾心老師分析介紹2015年底美國官方 CDC 對自閉症評估的最新科學認識及療法。 並逐步介紹 ABA應用行為分析的實操原則及行為介入的理論根基和步驟。

挪瑪斯博士 (Dr. Lovaas) 從1964、1973到1987,近30年DTT 科學態度的反省到精化;以及在家訓練(Home-Based Intervention)的源由、並實証50年的科學追踪及流程。

最重要的,示範針對自閉症兒童一生致用在校獨立的感官平衡操作; 闡釋 DTT教育不是停留在桌面教學,是清楚地明列個別心智年齡的行為、社交和溝通目標的鎖定、以及具體的教學項目。

自閉症問題行為與學習遲緩無關,多位家長實述自閉症行為立即改變的果效,直指 DTT行為介入策略的靈活性。

在自閉症世界,智慧的父母是實事求是、絕不心存僥倖; 千萬不要什麽都試、什麼都都抓、什麼都像美麗的空中樓閣。 雜拼諸子百家的市場化教學,最後自閉症孩子的認知卻是肢離破碎。

信不信由你,因孩子是你的; 全部免費給你,絲毫沒有經濟利益操作的動機; 不要成為只會掏口袋付錢買自己短暫心安的父母。

家長阿,孩子一生的好處,所求的是你花時間和用腦去認識自閉症的教育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