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早療 ABA/DTT 教學的來源及簡介
 
 Lovaas  .
 

瑾心
2/9/2016


Lovaas 停止在診所的研究,而開始了他的基於家庭的干預專案——UCLA Young Autism Project (加州大學洛杉磯校區的幼兒自閉症專案,以下簡稱YAP。 2004年Lovaas退休後該專案停止,所有的研究轉至Lovaas Instutution繼續。)

1987年,Lovaas發表了著名的研究報告,報告中實驗組的19名自閉兒干預前的智商平均為53,大多數沒語言,都有嚴重的語言會意的缺乏,沒有適齡的玩具遊戲技巧,所有的孩子都有嚴重的發脾氣、重複固執性和自我刺激行為。 所有的孩子接受訓練時的年齡都在4周歲以內。 經過2年的密集在家,一對一、每週40小時以上密集干預後,平均智商達到了100,其中有9名孩子進入了普通學校一年級上學,比例達到47%。 相比之下,控制組的干預前情況相當的19名孩子,每週只接受平均10小時的ABA干預,2年後只有1名孩子進入正常班,其他18名均留在特殊教育班。

Lovaas挑戰了當時普遍以為的,自閉症即使經過訓練能學會一些獨立的技能,但仍然終身存在障礙並和社會孤立的觀點。

欲閱詳情,請點擊 Lovaas pdf檔案

Lovaas

如果您的網頁無法正確看到以上內嵌的PDF文件,請安裝,或直接下載此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