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方舟 尋回那不可少的唯一

王春宇
7/18/2013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85050

好像才不久之前,自閉症使兒子像麻瘋般,被一群追求「活出美好」的羊寶寶媽咪們趕出高掛「福樂之家」招牌的草場。孤寂落淚中卻親嚐曠野中主𧶽的甜水,親身體驗祂在曠野開道路的帶領。

大牧者的心,是願意捨下99隻羊,親自尋回那隻失落的、微小的。

天國中最神聖的侍奉是加入聖靈的代禱和守望,奉永遠的中保耶穌基督的名,來到施恩寶座前,深刻體會到神無盡的憐憫。

耶穌順服在十架上的捨己,所釋放的饒恕,使我們能夠彼此饒恕,互相代禱,得到從祂而來的全人醫治。—雅5:16

生命的方舟」一書中,述盡自閉症的一路景色,曾經是亂石崩雲、驚濤裂岸的沖撃,如今數算恩典,處處可見主的同行。

15 年了,以前從人而來的自閉症資源是不虧本的經營實驗;如今五花八門的自閉症資源,是能沾邊之人厚顏欲求而食之的大蛋糕!

2018 年暑假,他即將是大學生了;歲月如梭一晃眼,15年已過,生命的方舟繼續前駛水深之處。

求學的階段不是生命追求的最高冠冕,卻是逐步帶著孩子懂得如何獨立的來到施恩寶座前,有信心的知道奉主的名,向天父求恩惠施憐憫和隨時的幫助。

自閉症的歷練使我開始思想:生命道路的選擇彷彿都在行走,活的死人還是死的活人,走到最後的終點是完全不同的。信仰的開端若只求神蹟恩賜以證明自己的榮美,我們一起禱告求主興起環境,不再停留在神的院內唱歌跳舞和宗教的獻祭。感謝自閉症讓我們明白走過被撕裂的幔子,得以進入至聖所來到祂的施恩寶座前。

覺醒,才真正認識「不再有我」的愛,掛在十字架上。
做了自閉兒的父母,我才聽懂了耶穌基督在客西馬尼園內的禱告,「不要按照我的意思,只求天父的心意成就。」

當我們承認自己的軟弱,是否也看到孩子的身上反應了我們的態度。
當我們要求解決眼前的問題禱告立即的神蹟出現,聖靈為我們的代禱是,
「不是按我的時間,只求信靠的安静等候。」
當我們的心貪愛捷徑求神開路,聖靈為我們的代禱是,
「不是照我的方法,只求神的道路無阻。」
當我們的眼迷戀商業粉飾的承諾,聖靈為我們的代禱是,
「不貪悦眼前的知識果,只要順服的生命果。」

今天的我,好想對現在剛踏入自閉症之路開端的你,説,相信祂的愛。
不要為將來憂慮, 要堅信主的應許,
要跟隨與主同行, 因祂知前面如何。
雖經過水火,衪必領我們 進入生命的豐盛。

如果這本書曾經幫助了你,請你分享這本書,繼續堅固剛踏入自閉症世界的新家庭。

願頌讚、尊貴、榮耀、權勢都歸給坐寶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遠遠!

國際邮購:https://www.yesasia.com/us/%E7%94%9F%E5%91%BD%E7%9A%84%E6%96%B9%E8%88%9F-%E5%AF%BB%E5%9B%9E%E9%82%A3%E4%B8%8D%E5%8F%AF%E5%B0%91%E7%9A%84%E5%94%AF%E4%B8%80/1033318412-0-0-0-zh_CN/info.html

英文版電子書 http://www.amazon.com/Search-One-Thing-Journey-ebook/dp/B00B2ZM2YE/ref=sr_1_1?s=books&ie=UTF8&qid=1359607763&sr=1-1&keywords=victor+wang


內容介紹:

作者親身帶領自閉症孩子時,所承受的身、心、靈的挑戰,是如此真實的撞擊著今日基督徒的人生觀及價值觀。他誠實的記錄他們夫婦在帶領孩子成長中的失敗、挫折、痛苦、無助;他也忠實反映了因基督教會在真理上的偏差所帶來的苦上加苦;進而引發內裡生命的一連串鬥爭、憤怒、懷疑到信仰覺醒的省思。

神啊,為什麼?自閉症能醫癒嗎?有可能恢復「正常」嗎?親友和主的教會如何一起加入被神醫治的作為呢?
讓我們一起同乘作者的生命方舟,經歷他與兒子一起被神醫癒的過程,直到航近珍珠門,才發現神的城內竟然沒有殿...。(啟21:22)
本書不僅是一本教導如何與自閉症兒童及父母相處的專業書籍,它其實更像一本教導基督徒走出「屬靈自閉症」的真實教材


【牧者推薦】

「我為作者感恩,因為他成為了神手中貴重的器皿,他的生命被神塑造成眾人的祝福。誠如書末作者自己所作的結論:我們多容易告訴神,自己面臨的問題有多大;卻很少告訴眾人,在我的問題中,神有多大!這本書將帶領你真實面對生命中的挑戰,幫助你堅立你與神的關係,正確的導引你在聖經的真理中學會與神的互動。本書不僅帶給家有自閉兒的父母在主裡有極大的盼望,更重要的是,為神的教會帶來屬靈的覺醒。」-
寇紹涵牧師,美國曙光華人基督教會

「藉著《生命的方舟——尋回不可少的唯一》這本書,作者將帶你踏上這條他親身經歷的心痛、自我懷疑和決意要追尋這位至高之神是誰的心路歷程。作者告訴你:這條崎嶇不平、充滿坎坷的道路最終將他帶到一座山頂之上,那是一個新的生命的高度,在那裡,他更新了對上帝的認知,就像當年的約伯在經歷苦難後,在神面前的告白:『我從前我風聞有你,現在我親眼看見你,因此我就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自己。』」- 哈洛德.薩拉博士(Harold J. Sala, Ph.D.)

「這本書實在地幫助我瞭解應該對有自閉兒的家庭做什麼、說什麼。這本書已經教導我應該如何服事身處在苦苦掙扎、受傷和絕望無助的人。」-艾德.加能 (Ed Cannon) ,美國遠東廣播公司總裁、前穆迪聖經學院執行副總裁兼營運長

「上帝透過春宇和瑾心讓我看見,祂能把我們的眼淚化為珍珠。而祂的同在就像一條金鍊,把我們的「淚珠」串連起來,成為閃亮的珍珠項鍊,散發出上帝的榮耀。」-季養正牧師,台北靈糧堂國外分堂美國生命樹靈糧堂

【作者自序】~ 知道與相信

基督徒的一生,常被稱為「天路歷程」;對處在現階段生命之旅的我而言,這是最貼切的肺腑感受。
從我哭著出母腹的那刻起,這人生的歷程就一直迥旋在無所不知、無所不在的上帝眼前,衪掌管、衪看顧,並引領、管教我抉擇下所行走的每一個腳步;這是耶和華說的,「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耶利米書廿九11-14)
你能想像嗎?全能的上帝是這麼珍貴我們、關愛我們;不儘如此,衪將我們的一切好處擺在祂的心頭,衪還要給我們盼望和永生的榮耀,是不是太不可思議了?
但是,有無數次在我的生命裡,上帝的話對我軟弱的心而言,竟是空洞無意義的。這些話不過是黑字印在白紙上;而我眼前的困難太巨大、我心中無底的恐懼和無法控制的絕望已經完全將我淹沒,你能體會那種黑暗中困獸的心情嗎?我經歷過!我痛恨那段日子!這也是自閉症心路歷程的開端。今天,我誠實地告訴你,那段黑暗的日子使我不堪回首;然而,衪知道我最需要的是什麼,上帝在其中供給無止盡的恩典和慈愛,是我畢生難忘的。
自閉症──它是一個不為人所瞭解的病狀;但是被自閉症所觸摸的每一個生命,都能感受它的影響力是極其深遠的,自閉症能永遠地改變你的生命。我所居住的美國,2013年公佈的最新統計數值字,每五十個嬰兒中就有一個自閉兒;有人說,自閉症的比率太誇張了,沒有這麼多的孩子有自閉症。但是,事實的真相剛好相反,每當我們談及自閉症,每個人幾乎都能想到或認識與自閉症相繫的家庭。
自閉症的心路歷程,是一條充滿荊蕀和挑戰的道路;然而,我現在意識到,若不是在荊棘間,怎麼能體會百合的美麗、感受荊棘被火燒卻沒燒毀的可畏;如果沒有自閉症的心路歷程,我也永遠不會瞭解上帝對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我也永遠不能領受,衪為我所存留的盼望。
上帝賜下衪的話,絕不是要我們用大腦去分析、理解,衪要我們用生命去經歷話語中信實的能力;因為神的話不是字句,神的話是生命。上帝經常將我們置於能體驗衪應許豐富的處境裡,使我們能更深刻地認識衪是誰。但是,我們往往僅求告上帝救自己脫離身處的困難環境,因為我們無法接受忍耐所帶來的痛苦;太多時候,如果我們拒絕與「耶穌同在」一艘遭遇暴風、駭浪的船上,那麼我們也失去了經歷在「耶穌裡平安」的祝福。
在這段苦難的歲月裡,我發現上帝毫無條件地親自眷顧我們,祂的恩惠真的是為困苦人所預備的。上帝是我們人生歷程的作者,祂用智慧賜下劇烈、使人覺醒的恩典和憐憫;若不是上帝的憐憫,我們怎敢奢望像衪?而生命故事的總結,每個人被造的意義和目的,豈不就是要恢復神子的形象嗎?
在這本書中,我嘗試用字句描述天父如甘霖降下的愛,衪毫無保留地將我們不配得的慈愛和至死不渝的盼望,澆溉在枯乾槁死的心靈上,使衪所親愛的孩子得甦醒。我寫這本書,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什麼,而是要向世人述說,耶和華的慈愛和祂的能力、並衪奇妙的作為,如何彰顯在我這微小軟弱的人身上。
這不是一本討論自閉症的書,也不是專為有自閉兒的家庭而寫的。雖然因著自閉症,我分享這個家庭的心路歷程,這本書是獻給上帝的孩子、是為著神國家中的兄弟姊妹。如果此時你的生命正受到重創的傷痛,這本書是你的。
不妨加入我一家「生命方舟」的旅程吧!讓我們一同體驗上帝的愛、恩典、和憐憫。
「上帝幫助我,這是我所知道的。上帝啊!我向你所許的願在我身上,我要將感謝祭獻給你。」(詩篇五十六9b, 12)

王春宇,自閉症覺醒網站


【目錄】

推薦序一 上帝啊!為什麼?/ 薩拉博士 (Harold J. Sala, Ph.D.)

推薦序二 發現一本不可少的好書/ 寇紹涵牧師

推薦序三 不是徒然相信/艾德.加能(Ed Cannin)

推薦序四 衪是信實的/ 哈瑞士弟兄(Gregg Harris)

推薦序五 屬靈的覺醒/ 孟繁毅牧師

推薦序六 眼淚化為珍珠/ 季養正牧師


自序

  • 知道與相信
  • 感恩
  • 我心獻祭


第一部 卸下屬靈的濃妝:

  • 故事的起頭
  • 上帝取名字
  • 殘忍的真相


第二部 衪……默然愛我:

  • 上帝的親吻
  • 屬靈的自閉症
  • 「他是我的!」


第三部 是奇妙又奇妙的事:

  • 巴掌大的雲氣
  • 求主做一樣的事
  • 那麼,我呢?
  • 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第四部 你是我的父!是我的神!

  • 無條件的愛
  • 和耶穌一樣


第五部 只在乎發憐憫的神 :

  • 同樣的問題
  • 真實的軟弱事


第六部 神就是愛!

  • 愛的真諦
  • 神的印記
  • 尋回不可少的唯一


『我苦毒地問上帝,「祢給這孩子的承諾,出了什麼問題呢?上帝啊,祢將約西亞(康兒)給了我們,為什麼祢要刁難我們?祢的祝福在哪裡?約西亞(康兒)到底哪裡出錯了?祢為什麼不出手搭救?」 我的心中、口中有太多的問題要上帝答覆;但是,遙遠的一端是完全的沉靜。縱使有答案,我也完全聽不見、看不明,只認為根本是無解的沉默。』 節錄自《生命的方舟—尋回那不可少的唯一》第二章「上帝取名字」

【作者簡介】

王春宇(Victor Wang)畢業於美國卡乃基理工學院機械工程系及商業管理資訊碩士,也是專精公司商業法和專利的美國執業律師,歷任Diamond Cluster International Inc.的資深管理顧問、美國IOGEAR公司副總栽、美國Aluratek 總裁,現任職美國 Concentrus Inc.專案管理部的主任、美國的遠東廣播公司(FEBC)董事會的成員之一。

他和妻子瑾心結褵十九年,育有一子約西亞(康兒)以及飼養一隻狗(可莉),居住在美國南加州的奇諾崗市,是 Chino Valley Community Church 的會員,也是自閉症覺醒網站 www.autismawakening.org 共同創辦人和法律顧問。

作者自幼在基督教家庭中長大,但他從未瞭解到一個最重要的真相,許多勞心、勞力的付出,永遠無法取代與耶穌基督產生親密和深入的私人關係;直到他的獨子被診斷有自閉症,才恍然明白耶穌多麼渴望能成為他生命的核心。

他邀請你登上一艘駛向驟風暴雨的生命方舟。在他九歲時,接受耶穌基督是成為生命的救主;自那一刻起,耶穌與他同行在每一步令人難以置信的成長路徑,有仆倒、有歡呼、有挫敗、跌至極黑的深淵,但卻也經歷神的智慧是全然的奇妙和可畏。他深感神的托付,藉著敞開內裡的我,與你分享、並讓你看見神是有恩惠、慈愛,並是叫我們成聖的神。

瑾心是「自閉症覺醒網站」(www.autismawakening.org)的創辦人和主編。她不僅是一位自閉兒的母親,並擁有麻州大學挪威爾分校的自閉症行為干預的碩士證書。

自二○○七年,她所建立的「自閉症覺醒網站」,詳細刊載美國最新的自閉症醫學研究報告、語言教學、正統的挪瑪斯(Lovaas)應用行為干預教學、和不同華人家庭的自閉症心路歷程,目前全球瀏覽內頁人數已超過1,200萬次。

「自閉症覺醒網站」,最重要的是要帶出「覺醒」的呼召。藉著開設社區的專題講座,幫助父母瞭解到自閉症不是咒詛,並協助父母同心的面對自閉症,同時輔導夫妻保守在自閉症挑戰中的神聖婚約;並在網上播出視訊的影音教導,喚醒人們重新認識無條件的愛。

 

相關訊息
自閉症覺醒2016∼ 經過何烈山的這人將來如何?
自閉症覺醒∼在這不可少的事上...
自閉症覺醒2016∼ 葉與果、祭與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