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 妳會不會不要我?

瑾心
5/18/2007


康兒今天在學校闖禍了! 老師說他亂投小石頭, 打到一個女同學的前額, 好的是他馬上道歉, 女孩也原諒他; 壞的是他根本不可以丟石頭, 所以被罰在教室牆角面壁 5 分鐘.

他一臉慌恐地觀察我的反應, 我故意縐著臉很失望地看他, 期待他能賣乖並承諾下次不會再丟石頭, 沒想到他竟問我, “媽咪, 妳會不會不要我, 也把我送走?”

這是從何而來的問號, 我曾送走誰? 這“”字怎會再這 7 歲的小腦袋裡?

我蹲下身問他, “ 你為什麼會這麼想?”

我開始嚴肅地面對這個問題.

“媽咪, 妳不要 CoCo, 送她去收容所, 就是因為她不乖.”
“但是, CoCo 只是一條狗, 你是我的兒子, 我絕不會把你送走.” 我很小心地給他這個保証.
“但是媽咪, CoCo 是我的朋友, 我不要她走, 妳可以帶她回家嗎? 她不喜歡收容所.”
我無情地矯正他, “人是人, 狗是狗, 我試過教她, 也給她許多機會, 但她不適合我們.”

康兒不再說話, 晚上的卡通演著精靈給小男孩三個願望的故事, 他好認真地看著戲, 眼中也泛著一種莫名的興奮.

睡前他也要三個願望, 且看媽咪是否願做一個好精靈:
一願, 媽咪讓 CoCo 回家 (我心知肚明是不可能的)
二願, CoCo 能說話, 告訴媽咪為什麼她不乖 ( 好棒的邏輯!)
三願, 我長大後能娶 CoCo, 可以保護她.
(哇! 原來在他心中, CoCo 是和他同類的!)

經過 8 個月的慘痛經驗, 我是不會再養狗了! 但康兒的問題和他的願望, 是否會他的記憶中消失? 我希望能有人告訴我, 當他是一個小男孩, 他的媽媽拿去他心愛的….., 以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