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兒體內缺少的B12

瑾心
3/2/2009


b12 source - Share on Ovi

在人類的飲食中,維生素B12的主要來源是肉類,富含維生素B12的食物是動物肝臟、牛肉、豬肉、蛋、牛奶、乳酪;和極少數的植物,例如螺旋藻類。而植物性食物一般都不含維生素B12。假若自閉兒是在採用飲食忌口治療法, 排除蛋、牛奶、乳酪, 父母需要注意孩子的維生素B12的補充.

維生素 B12注射的理論

來源Scientific Advanced Practitioners’ Meeting, DAN! Conference, October 2002

注射濃縮維他命B12是一個新興的維他命治療法, 因為大多數的自閉兒在尿酸測試上 (urinary organic acid test) 顯露B12的缺乏.

B12是最大的維他命且不易被吸收, 需要胃中氯化氫酸 (hydrochloric acid) 來幫助小腸吸收源自動物的B12, 多數自閉兒僅有少量氯化氫酸來吸取B12, 以致有困難排出重金屬, 體內過多的汞阻礙B12運輸到腦部.

有醫生將注射純濃縮B12, transdermal TTFD和transdermal glutathione (GSH) 三種治療一起使用, 自閉兒在自覺學習上的效果特別好!.

理論爭議

Primary source: American Academy of Child and Adolescent Psychiatry Source reference: Deprey LJ, et al "Double-Blind, Placebo-Controlled, Cross-Over Trial of Subcutaneous Methylcobalamin in Autism: Preliminary Results" AACAP 2006; 33:F47.

加州大學迪維斯分校的博士 Lesley J. Deprey, Ph.D. (of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Davis) ,和她的同事在一個討論兒童和青少年精神病學的美國學術會議中宣布: “在一項小規模的14位自閉兒觀察中, 維生素B12注射的研究初步結果顯示, 沒有明確的幫助!”

B12 injections for children with autism showed no signs of significant benefit!

加州大學迪維斯分校的研究員, 因注意到一篇「卓越的臨床改善多項報告」, 文中指中使用皮膚下維生素B12 (甲醇維生素B12) 的顯著功效, 他們希望能繼續研究下去,但實驗結果沒有足証支持先前的研究公告。

目前已証實維生素B12是影響細胞甲基化產物在新陳代謝循環的抗氧劑,也被使用在其他神經混亂的病症, 例如精神分裂症和阿爾茨海默氏症 (Alzheimer disease).

實驗的內容

加州大學迪維斯分校的研究員, 對實驗組每隔三天注射64.5 ug/kg的B12為期6個禮拜, 對控制組注射鹽水, 整個研究是3個月, 除了在社交對話的測驗中, 注射B12與注射鹽水的表現, 是P=0.4211 vs. P=0.0309顯出重大的進步外, 兩組的表現沒有太大的差異.

Clinical Global Impression Scale Improvement (P=0.4129),

Peabody Picture Vocabulary Test scores (P=0.2895), and

Social Communication Questionnaire verbal results (P=0.4211).

實驗過程診斷自閉兒的行為和學習能力, 是使用幾項臨床的觀察評量措施, 包括Vineland Adaptive Behavior Scales, Autism Diagnostic Observation Schedule, and Mullen Scales of Early Learning; 在實驗期間, 自閉症者不接受其他臨床治療(語言治療、肢體治療和其他教學訓練).

有趣的是,有幾個孩子的反應似乎很好。 有3個孩子完成三個月的療法, 在臨床治療中表現改善; 另有2個孩子參加療程六個月, 表現出許多的進步。

 Deprey博士表示: 「當這裡有一個趨勢可以改善許多問題時,這個趨勢在這小樣本的研究中沒有達到它被期待的意義」。

「自閉症是很複雜的」她說, 「您不可能期望僅靠一種治療法能醫治所有自閉症的孩子」。

美國亞歷桑州自閉症研究和資源中心的Raum Melmed, M.D.說, 「研究所帶來真正的用處是患者對這治療, 僅有少量的副作用反應性」。他說任何一個研究都可能被詳細檢驗; 然而他稱讚這項研究在理論和患者的需要上, 搭起了一座橋梁。

目前研究員說, 他們在未來的研究計劃裡 有至少42個孩子註冊,來支持由加州大學迪維斯分校的實驗。

B12的真相

By Jeffrey Dach MD, Specialty in Radiology, Diagnostic

年齡60歲以下, 估計有10%-15%的人缺乏維生素B12。

最近一項研究以色列長住在醫院的患者, 發現了有40%的人缺乏B12該有的水平。

B12主要來自肉類,一項最近研究顯示50%長年素食的人缺乏B12; 偏食者因不平衡的飲食也缺乏B12。

嚴重缺乏維生素B12會導致異常的神經學症狀例如細胞壁硬化, 阿爾茨海默氏症, 帕金森麻痹症和其他併發症.

多數醫生不測試B12的平衡,最多做驗血但B12清液標準不可靠,目前最先進和最準確的測試是“Methyl Malonate test”.

因為所造成神經損傷是很難恢復的, 即早發現 B12不足是非常重要.

B12不足的日常癥狀

健忘, 思緒模糊, 困惑

呼吸不足

火舌

噁心

頭痛

老年癡呆,精神病,憂鬱消沉,偏執狂

身體缺乏協調和平衡; 笨拙

身體無端戰慄發抖

手腳刺痛或麻木沒有感覺

肌肉衰弱並/或有疼痛

慢性病

大小便失禁

心臟肥大

視力衰退

沒食慾

胃腸問題

若孩子開始埋怨或表現出一個或更多這些症狀; 不要僅開始服用B12補充, 您一定要要求醫生給孩子一個泌尿MMA測試,為B12的缺乏查出具體的數值。

B12 過量的癥狀

能導致與葉酸相關的貧血症.

在右臂或臉面右側有麻木或疼痛的反應.

燥鬱

心悸

甲狀腺亢奮

視覺神經萎縮

失眠

白血病

肝臟,腎病也許惡化成二尖瓣下垂症狀

會增加腫瘤/癌細胞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