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認識職能治療在自閉症領域所扮演的角色
 
 what is Occupational Therapy's Role in Supporting Persons with an ASD?  .
 

譯自美國職能治療協會的官方内容
7/18/2015


請点擊 PDF 細讀!並傳閱!

根據美國職能治療協會AOTA指出,他們深信自閉症人士是家庭和社會的必不可少成員,自閉症人士有權充分的接受教育,參加社交、文化交流、政治經濟生活等。

基於這樣的理念,職能治療師應與自閉症人士、他們的家庭、其他專業人士,組織和社區成員協同工作,旨在為自閉症人士提供各種所需要的資源和服務,來説明自閉症人士享受有品質的生活。

美國的職能治療強調在家或診所與父母合作、在學校與教師合作;國內的療育模式也盼能邁向這個方式,期待看到更多的改變、覺醒

剛看完"職能治療師在自閉症中扮演角色"的文章。

在台灣,我不知哪裡的治療師可以做到那些,根本是天方夜譚!

我很好奇老師知道我們的健保制度嗎?一周1-2次的上課頻率,每次半小時,診所的職能治療師有很高的流動率。如果是大醫院,大家都要擠進去,雖然有規定3個月內要排進治療課,也意謂治療師有滿堂壓力,為了下ㄧ批能進來,他們會想辦法讓舊生離開,或是很多小孩一起上課,所以沒辦法的家長只好換醫院。

我不知道這樣的生態如何做到妳說的那些?

3年的職能課,我都在旁邊跟著上,看著老師上,30分鐘後再跟老師討論練習的方法。剛開始很開心有人幫忙教孩子,接著發現那樣的教法,環境,根本不足以銜接和應用在未來求學和生活。他們沒有一套準則,像是用感覺和自己接觸的個案經驗在教學,偏偏他們年輕又經驗不多,也不是都接自閉症的個案,他們也都在摸索和學習,所以我離開了職能現場。

我認真的參與了每堂課,回家複製練習,如果連我都放棄花時間在這,那沒我認真的父母,我不知他們要期待什麼?如果我的經驗可以做為借鏡,讓父母可以覺醒更專業自己,有何不可呢?!

針對自閉症兒童的成長到獨立,職能治療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在這裡要特別感謝,中國浙江的一位母親,願意花時間翻譯,

讓大家明白美國職能治療師的專業內容及功能!

請大家傳發給你所認識的自閉症家庭!

願我們一起努力,能藉著這篇文章,提升台灣職能師的品質。

由衷的希望下一代的自閉症 兒童,能接收到比這一代更好的服務!

what is Occupational Therapy's Role in Supporting Persons with an ASD?

如果您的網頁無法正確看到以上內嵌的PDF文件,請安裝,或直接下載此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