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感謝自閉症的震動到覺醒:全是恩典!
 
 Thanks  .
 

瑾心
11/24/2016


忙碌在高速公路上的接送奔波,每天來回6個小時就沒了。

成人的社會競技如戰場;
人際互動的錯綜如叢林。

最好的成年職訓,是自閉症孩子從小就懂得work for it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的正確觀念,從乳羊「聽從」牧羊人的訓練開始、時間管理的「速度」,做事的「態度」,「尊重」權柄,討「權柄喜悅」的心智一步步攀登。

這也是 DTT 自閉症教育訓練的總體「價值」!



我坐在15年前同樣的椅子上,不再是等著從治療室出来的兒子;卻是等候在兒童醫院工作的兒子5點半下班。

現在,17歲的他是一群亞斯們的大哥哥,每周两天下午3個小時,他訓練他們在校園操場上單槓的運動,再耐心地坐在亞斯的學齡兒童當中,幫助他們用能懂的方式做完功課。



每周两天,他還要去公立小學,用兩小時輔導學習跟不上的正常小學生,追上數學能力的進度。

一周4天結束,星期五下課後要預備辯護律師社團的活動。

我一樣是母親和妻子。我在喘不過氣的家庭活動時間表中穿梭,同時檢視中國和台灣DTT 實操班家長的學習作業。

沒有時間,在我面前不是理由!

前天,兒子參與的高中律師辯護代表團隊,他們已經成功地場場勝出不同城市的學校代表隊,順利進級到County 的競賽。

隊長是一個紅頭髪的男孩子,他高中的義工實習就是在地方法院,青少年的身上已經泛發成熟的社交禮儀。

我兒子尊重他、並是他身邊的策略謀士。



在法庭上,針對法官給的歷史判決,學生們要能夠清楚的表達自己的見解,面對庭上法官的質問能犀利的回應同意和不同意的根源。

冷靜又有禮貌,是所有在法庭內年輕人必須要有的紀律。

畢竟,競爭的兩隊所要表達取信的唯一權柄就是庭上的法官,還有一位法定的檢察官和一位知名的辯護律師做旁觀。

隊上的高中生都有一個夢,有人要做律師、有人想要成為法官、有人想要成為政治家,但從小的訓練是嚴以律己的風範!

一樣充滿年輕的活力和調皮,在學習踏進夢想,都懂得要約束自己的心不放肆。

看到正常孩子的正常家庭教育,我認識了幾位孩子是基督徒,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暗自為他們祝福禱告。

主阿,願在你的國度中年輕的約書亞興起,願我們的一言一行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旨意在清心仰望你的生命中成全。

願年輕的約書亞不紀念自己的好處、不貪慕自己的榮耀、學習定睛在主的恩典和真理。

到了一個年齡,我深深地明白低谷的安靜是好、曠野的孤獨是好、失去掌控是好、被破碎的建立更是好!

聰明的工頭是要立好根基,這根基就是主耶穌基督。

主阿,保守我們的心只在這根基上正確的建造;我們求主𧶽下智慧如何建造。

神的國度,是絕對的權柄,絕對沒有膺品和代替品的加添,在自閉症世界中,我們是匠人手中的活石,在主的愛里聯絡,一塊一塊的被硺磨建造成為祢的殿。

我感恩能看到祢的揀選和工作,在永生能不斷的訴說頌讚祢的愛。

預備我們、改變我們,使用我們能承受並傳出永生的榮耀。

所愛的必管教,管教在永生是於我有益。阿門!

這三天,我望著月亮的蛻變。



直到今天,下午在兒子實習的兒童醫院門前,我「望見時光」。乍現的火紅,映畫出內心的沉澱。



是誰分界黑暗與光明呢?

光,可貴!

暗中的隱情絕對不能掩蓋!
黑暗的角落絕對不被遺棄!

自閉症的歷程顯出一個真相:
是房角石;不是絆腳石。

是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