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覺醒12年的感恩祭: 禱告的生活及安靜的力量

瑾心
4/23/2019


2001年,我的獨子被UCLA腦神經中心診斷有重度自閉症兼可能的智障,再加上被USC 的感統失調權威評估有30多項因sensory失調引起的挑戰行為。那時的我已是一個信主15年的基督徒。在腦袋裡我知道自己有神兒女的身分可以要求從神而來的醫治,但在耳裡及心裡有許多從人而來的聲音告訴我:自閉症是屬靈的咒詛,是主對父母的管教,是因為我原生家庭的不信所以聖靈的工作在我孩子身上的醫治無法完全;我們甚至被告知要先熱心的服事神的家,神才會祝福我的家。

我承認兒子的自閉症挑動出自身的信仰困惑。突然之間,什麼是神同在的能力?什麼叫做傾聽主聲?什麼是追尋神到經歷神? 禱告為什麼會遲延? 面對一個不知道起因就沒有所謂藥醫的自閉症,上帝的愛如何幫助我的一家行走在神蹟中? 我更是躍入苦難神學的教義中,拼命地要認識信徒爭戰的指南⋯⋯。最後 ,神口中的每一句話,就好像是高高掛起的橫額題款,對我此時的需要而言是那麼的渺無又遙不可及。

我會説方言也多次經歷過靈恩的澆灌,但是心裡依舊是不明白為什麼自閉症在我家?然而有一個清楚的聲音一直在內心深處告訴我,「要禱告!」我也彷彿回到主的門徒所迫切希望知道的實踐「主阿,教我們禱告...。」

基督徒身陷困境之中,為什麼禱告彷彿不蒙垂聽? 為什麼禱告之後我們的心中仍然充滿了焦慮和不安? 主啊,教我們如何禱告!

20年前宣信博士(A.B.Simpson)的這本書幫助了我,我用近乎一年的時間完成《禱告的生活及安靜的力量》這本書的翻譯,希望能更幫助主內的自閉症家庭,因為這才是我們今生至到永生的真正祝福。

這本書,在20年前帶我重新回到信仰的開端,讓我認識自己是誰!我的身分!和我應該享受的屬靈權柄;最重要的是,禱告為什麼受阻撓?為什麼禱告沒有功效?為什麼我們無法拿取被永生神答應的祝福?這一本小小的書卻藴藏了深厚的見證及智慧。在20年後的今天,我們一家藉著兒子的自閉症,真實的經歷到並要誠實的宣告:「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今天,我們一家翻譯這本書「禱告的生活及安靜的力量」,在耶穌基督裡向我們的父獻上感恩的祭;更盼望在我們的軟弱上能夠見証主的信實和祂豐富測不透的愛。

回到自閉症的原點,是否曾經問過自己:「如果孩子甦醒了,我希望我的孩子將來的發展是什麼?」

當自閉症孩子的功能越來越高,父母的期望也似乎越真實。我有些學生告訴過我,希望他能成為一個公務員;有的學生說希望他能在人工智慧的電腦上發展;有的學生希望孩子將來有婚姻能安養終生;其實也就是孩子甦醒了最好回歸到正常的普通人一樣。

2001年面對兒子的自閉症診斷,我的禱告是,「主阿,醫治我的孩子,使他能成為眾多自閉症家庭的安慰!」創造天地的主如何行事呢?未來的事我不知道;但我有絕對的確信是天父的愛如活水泉湧不止。

2013年開始,從沒有中斷加入東歐短宣隊的兒子,最近告訴我們,今年在大學校園內参加甄選,五月他要加入一個醫療短宣隊,日子雖不長,但我的心激動的向主獻上感恩:「主阿,揀選他!呼召他!預備他!使這卑微的器皿在你的手中成為讚美的音符,讓人聽見、看見並領受:耶和華啊,求你醫治我,我便痊癒,拯救我,我便得救,因你是我所讚美的。」

誰知道明天如何呢?我孩子從起初的不可能一路走來,身為父母的我們經歷也嚐過主恩豐富的美善,我們已經知道答案了。屈膝禱告,「只願天父的旨意成就。」阿門!//瑾心于2019復活節

「這是最好的日子,這是最壞的日子,惡與善、黑暗與光明一直是齊頭並進的;但神兒女可以選擇往哪邊看,於是總是有許多感恩的事,總是會遇見神的豐盛與榮光。很高興看到主賜您的這些果實。」∼台北士林錫安堂曹力中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