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的早期預警(7)∼語言遲緩的根部問題

瑾心和亦文老師
7/31/2009


自閉症的早期癥狀 - Part 8 from AutismAwakening on Vimeo.

回應天下父母心的問號, 正視孩子行為和語言問題的根源:

 他總是不能安定坐好, 怎麼辦?

我兒是自閉兼過動, 指令他都懂, 但語言仍停留在仿說, 怎麼辦?


如果您家有個自閉兒,您或許聽過一個名稱:【感官知覺的整合化 (sensory integration)【感官處理失調(sensory processing disorder)

那是因為許多自閉症者有困難處理他們的感官接觸。 他們或許對視覺,觸覺和聽覺的訊息輸入,有極端強烈或無知覺的反應,使他們無法參加典型的日常社交活動。

有些非常聰慧和有特殊才華的亞斯柏症狀者,因為對聲音、光或者環境質感的接觸反應太遽烈,也無法去看電影,觀賞音樂會,或者參與應酬活動。

認識感官處理失調(sensory processing disorder)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感官的調合,也是孩子學習和整合知識的基礎。

什麼是感官處理(sensory process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