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覺醒:我們無法給孩子我們所沒有的!
 
 

恩典媽媽
6/30/2014




自閉症覺醒:我們無法給孩子我們所沒有的!

 

恩典媽媽

如果!時間能夠重新來過,我會更早的督促自己學習、知道如何正確的使用ABA行為分析及應用的教學,我想孩子的能力會更好,我也會更積極的來執行瑾心老師教的黃金三原則,以確保孩子的每一步都能穩紮穩打的將認知基礎做好。我不會再依賴醫學或教育中心所給予的同一套的教學,因為我明瞭到自閉症的孩子每個都是獨一無二的,所擁有的天賦也是獨特的。

唯有父母是跟子女日夜長時間相處的人,理應是最懂得、也最認識自己的孩子, 是要負責規劃出對孩子最適用的教學,為這個特別且獨特的孩子量身訂作最適合他學習的教材。

學習的認知是整個點.線.面的結合,是連貫前後呼應的整體脈絡,無法僅從單點突破來收到功效。我若沒付上錯誤的代價走過這些冤枉路,我怎能虛心地從瑾心老師在第一社福基金會所開設的第一階段教學當中,發現孩子發展的停滯點呢! 進而痛定思痛的去思考,如何幫助孩子去突破現階段的學習困難,使孩子有所成長的突破。就如同一般正常的孩子,在每一個年齡的認知階段也會有一項里程碑的指標,我們的孩子同樣的也必須經歷每個成長階段的里程碑,是不可能被揠苗助長的,違反萬物被造的發展規律。

感謝瑾心老師無私的奉獻及殷切的叮嚀,將她人生中最深切的自閉症心路經歷,幻化成無數的祝福,來引領我們這些年輕、剛踏入自閉症世界裡的家庭,用親身生命化的操作分享、教授她由理論與實務印證所學成的ABA教學方法。除了省去我們在茫茫大海中漂泊無向的耗損,也讓我們為人父母的懂得開始省思自己:
『不是我們等著孩子進步,其實孩子的成長是決定在父母的覺悟!
唯有我們改變對孩子的態度,孩子才有改變的機會;
若我們不想改變自己原有的老我,豈能渴求孩子自己改變、走出固執且自閉的幽谷呢?』

瑾心老師以家長的身分告誡大家:「我們無法給孩子我們所沒有的!」這句話很殘忍,卻很真實!

願我們作父母的,生命不再因著擁有自閉兒而感到無助與難受;願我們看到孩子彷彿像一道無所遁形的真光, 是祝福父母生命的蛻變,也是擴展父母生命疆界的動力。

感謝主耶穌基督!因你在瑾心老師生命中所興起的覺醒,使用她將這份源於十字架上的愛分享到與她有共同經歷的家庭,也謝謝瑾心姊的丈夫及孩子成為支持瑾心姊的力量,求主耶穌藉著我們使祂的愛和醫治, 如活水般源源不絕的傳遞出去。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