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教會導引網使用簡介

主任林信良
12/13/2007


 凝聚基督資源 促進主內合一
 
------------------------------------------------------------------------

可曾夢想過:

●可以在同一網頁上,

●在全球不同教會主日信息之間轉換,瀏覽,觀摩;

●在全球不同教會活動照片/錄影之間轉換,瀏覽,觀摩;

●在全球不同教會主日學教學/ 課程之間轉,瀏覽,觀摩;

查閱全球不同教會的起源,簡介,教牧同工,地圖;

●在全球不同機構資源之間隨意轉換,瀏覽,觀摩;

不用再進出全球不同部落格系統 ,(已經打破部落格圍牆)

    就可以隨意瀏覽,回應,留言在不同的部落格/博客內

 
她就是「華人教會導引網」,

www.c4jc.net(很好記,就是Chinese 4 Jesus Christ 的縮寫 )

無論是找尋教會資訊, 機構資源, 部落格基督徒生活 ,

都可以在此一覽無遺
 
--------------------------------------------------------------------

主內各位親愛的牧長,弟兄姐妹,平安!

 

  Internet上製作的基督教資訊網站為數不少,然而多半是以基督教信仰的內容、聖經的專題或是神學體系作為分類的總綱,像是查經、靈修類的網站;或是以傳播媒體的格式來分,像是廣播網、網路電視等等。

  我們發覺還沒有一個真正製作能夠提供教會之間、機構之間與信徒之間觀摩與交流,具有「平行連結、學習、成全」的入口網站,它可以超越宗派與地域的隔牆,建立起資源的橫向互動,整體提升基督信仰的團隊動力,在這個風雨飄搖的世代為主發聲、發光。

 

教會功能平行連結,發揮最大觀摩學習效果

  華人教會導引網就是基於這個信念所創設的基督教信仰連結網站,您會發現本網站的主軸是建立在連結全球華人教會,不單單是收集各地教會的基本資訊,像是名稱、地址、牧師同工名單、聚會時間等;更是依據一般教會網站的架構,分別與以「平行連結」,像是主日信息、周報刊物、最新消息、聚會時間、相簿影音、行事曆、教會簡介、教會地圖、留言板、連絡教會、主日學、教牧同工、網上禱告、宣教植堂、團契小組、論壇聊天室、期刊電子報、靈修專欄、流量統計等。

  如此平行方式的分類連結將教會同質性的功能全部連結在一起,便於教會之間的交流觀摩,從中學習,兼顧網站設計、作業方式與內容的提升。

  其次是機構的連結,由於機構的功能與機制不像教會比較統一,所以基本上是連結機構的首頁。

 

個人網站連結展現,凝聚力量為主發光

  第三是現在網路熱門的個人網站、部落格、博客。網路個人網站的興起,為網路個人化掀開了新的一頁,形形色色的內容、社群、城邦幾乎成了現代人的生活舞台。只要走進某個個人網站,看他發表的文章與照片、影音,就能認識這個人。基督徒也不後人,許多的主內肢體也努力經營著極具規模的個人網站,奮力為主作見證。我們在這裡的平台突破了世界各大網站間的藩籬,將基督徒的個人網站連結在一起,讓基督徒們在網路的人海中不再覺得孤單,這裡成為基督徒網客們彼此觀摩、學習、造就與扶持的基地。

 

一般分類使用方法簡介

  當您進入華人教會導引網時,您可以隨意點擊任何有興趣瀏覽的欄目,看完之後,可以支接點擊想要瀏覽的分類;或是點擊網頁左上角的導引網首頁,就可以回到首頁,然後再選擇下一個想要瀏覽的分類,直接非常簡單。舉例來說,您若是進入導引網後,點擊「主日信息」。您馬上可以看到網頁中間的展示區中會出導引網中所有教會的名字,無論您點選哪一個教會,所進入的就是該教會的「主日信息」網頁,之後若您點選瀏覽器(browser)回上一頁功能,就可以繼續選下一個想要看的教會,進入該教會的「主日信息」網頁。

  若您這時點選「相簿影音」就會看到導引網中所有具有相簿網頁的教會的名字。瀏覽完畢之後,若繼續點擊「教牧同工」,就可以看到所有具備教牧同工網頁的教會的名字,餘此類推。

 

地區分類使方法簡介

  若是你想要瀏覽特定地理區內的教會訊息,就可以在點擊任何教會功能分類前,先點擊該區的欄目。比方說,先點擊「北美」之後,在點擊「主日信息」,您所看到的教會都是坐落在北美地區的;若是繼續點擊「教會地圖」,出現的教會也都是在北美的。此時,若是您點選「台灣」地區,那就把地理區選擇改變成台灣了,自此所點的教會功能項目下出現的都是台灣的教會。

  萬一,您記不清楚到底在哪裡了,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點擊網頁左上角的「導引網首頁」,就可以回到首頁,重新開始了。

 

  因為這是首創的教會導引網,所有的功能都是在創設與研發的階段,需要各位的回饋,給予使用上的寶貴意見,好讓我們能服事得更好,更方便您使用。歡迎您告訴我們您的想法與建議,請到導引網的留言板留言。或是發電郵給我們: cj4c.net@gmail.com

 

以馬內利 主恩永溢

                                                                                                      華人教會導引網主任林信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