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堂及專題節目簡介(2011美歐華人校園福音策略大會)
3/29/2011


2011美歐華人校園福音策略大會

地點:Wheaton College, IL

主題:迎接新浪潮,擁抱 i 世代

大堂及專題節目簡介


 大堂信息:(共6堂)


~(開幕信息,6/22晚堂)當今美歐校園事工的危與機《要旨:為整個大會所有議題鋪路,目的是要指出當前校園的重要議題、挑戰與寶貴機會,知道我們所處的位份,掌握現今的機會》 (講員:蘇文峰)

~(早堂研經,6/23 & 6/24 福音真理與九零後心靈 《要旨:揭櫫福音的真理,並指出此一不變的真理如何解答後現代或九零後心靈裡的各種掙扎》 (講員:張路加)

~(晚堂培靈,6/23 & 6/24道成肉身與校園事奉《要旨:闡明道成肉身的真義,應用在校園事奉的處境中,挑旺校園事奉者在生命與事奉態度上更新像主》 (講員:李秀全牧師身體不適,由陳世欽牧師接棒)

~(閉幕信息,6/25早堂,於閉幕前)從普世宣教看美歐華人校園事工《要旨:按主耶穌給教會的大使命,並從歷史與現局雙重角度指明美歐華人校園福音事工在今日普世宣教中的特殊意義,呼召教會與個人放眼普世,投身校園》 (講員:陶恩光)

 

大會專題:(有6大議題,共24堂專題,分在6個時段,每時段4堂專題同步進行)


關於 [八後] 與 [九零後] 特質,共4

A1-校園文化 ()解讀九零後 猶太人要神蹟,希臘人求智慧,九零後到底在想什麼?他們的金錢觀、工作觀、人生價值取向、和兩性關係是什麼(講員:田玲)

B1-校園文化 ()從鬱悶到崩潰    八零後與九零後文化比較(講員:田玲)

D1-校園文化 ()當周杰倫與主耶穌相遇    善用流行文化、電影資源成為福音切入點(講員:王星然)

E1-校園文化 ()殊途同歸    九零事工模式探討 (座談會)(主持人:蘇文峰;講員:黃振華、彭加榮、林恂)

 

關於校園佈道策略,共5

A2-校園佈道 ()面對九零後,再思校園佈道理念(講員:黃振華)

B2-校園佈道 ()切合需要的校園短宣事工    教會如何發展校園短宣,校園如何善用教會的短宣資源?(講員:洪保利)

C1-校園佈道 ()當「相對論」碰撞「絕對真理」-  如何解答後現代的信仰問題(講員:彭加榮)

D2-校園佈道 ()另類挑戰    不可忽視的短期校園福音對象 -譬如短期官員、訪問學者、中文老師、(講員:徐心道)

F1-校園佈道 ()適合八零後與九零後的校園佈道與聚會形式(講員:黃振華)

 

關於校園門徒建造,共5

B3-校園門訓 ()當代校園門徒訓練 ()    不變的門訓原則如何應用在善變的當代校園?傳統的門訓作法對於八零後及九零後的門訓工作,有什麼相同的啟發?(講員:高榮德)

C2-校園門訓 ()當代校園門徒訓練 ()    針對八零後、九零後這兩個相當具有差異性的族群,在實際的門訓工作上,又有什麼不同的特別做法?(講員:王文衍)

D3-校園門訓 ()創意查經    真理與創意不必相衝突    如何與九零後研讀聖經?(講員:王文衍)

E2-校園門訓 ()愛的「真自由」-  我帶的基督徒學生有同居及同性戀的問題,怎麼辨?(講員:顧韞)

F2-校園門訓 ()使校園的果子常存    畢業生何去何從?   如何幫助學生回國後仍然有正常的教會生活?如何與國內的教會建立合作關係?(講員:蘇文峰)

 

關於校園事工團體與搭配,共4

A3-事工團體 ()三股合成的繩子    建立地區性的校園事工交流平台    如何有效聯合一地區內的不同校園事工,彼此搭配扶助,更強化每個校園的力量?(講員:劉少青)

C3-事工團體 ()校園事工101    如何在沒有校園事工的禾場開創校園事工?(講員:高榮德)

D4-事工團體 ()教會與校園團契如何同心合作?(講員:林恂)

F3-事工團體 ()如何與英語教會合作開展華人校園事工?(講員:TBA

 

關於網路現象,共4

A4-網路時代 ()Web 2.0 現象(入門介紹篇)  什麼是Web2.0?為什麼在信息時代裡成長的年輕人瘋FacebookTwitterQQ、人人網?(講員:陳啟柏)

B4-網路時代 () Web 2.0 現象(進階應用篇) 認識年輕一代的上網習性,探究如何應用Social MediaSmart Phone來輔助校園事工的發展(講員:王星然)

E3-網路時代 ()創意擴展教會網站事工    幫助你建立跟得上時代脈動的網站(講員:譚俊德)

F4-網路時代 ()網路副作用    如何幫助被色情網站綑綁的學生,因應宅男宅女網路上癮(如online games/social network/shopping)的問題(講員:陳啟柏)

 

關於歐洲校園事工,共2

C4-歐州校園 ()歐洲華人校園事工面面觀座談會)(主持人:陶恩光;講員:陶恩光,范大勝、劉在勝)

E4-歐州校園 ()如何參與歐洲校園事工?座談會)(主持人:陶恩光;講員:陳昆華,范大勝,龔慕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