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有助於緩解失眠
10/12/2017


甘蔗有助於緩解失眠

20171011 02:05:01 作者:國際日報

日本築波大學國際綜合睡眠研究所最新研究稱,天然化合物二十八醇有助於緩解失眠,該化合物存在于甘蔗、麥胚芽油、米糠油和蜂蠟中。

科學家們在兩組老鼠身上進行了測試,一組鼠籠被改造,以輕微壓力干擾老鼠睡眠,另一組正常。每組老鼠中的一半都按照每千克體重200毫克劑量餵食了二十八醇,另一半則不喂。在服用後的24小時,科學家對老鼠睡眠進行監測,並測試老鼠血液中衡量壓力的皮質酮水準。同時,他們使用腦電圖監測老鼠的大腦活動。腦電圖給出了老鼠在淺度快速眼動睡眠和深度非眼動睡眠所花的時間。結果證明,這種化合物對正常老鼠沒什麼影響,而那些特殊籠子裡的老鼠服用二十八醇後,深度睡眠的時間明顯較長,此外它們入睡較快。

科學家們認為,壓力大的老鼠服用二十八醇之後,從睡眠至覺醒的參數變化與正常老鼠差不多。也就是說,二十八醇可減輕壓力,幫助恢復正常睡眠。他們補充說:“我們第一次證明,二十八醇是一種有效的抗應激化合物,具有促進睡眠的潛力。”

 

與目前可用的安眠藥相比,二十八醇具有優勢。作為一種來自食物的天然合成物,它可能避免人工合成藥物對身體的副作用。因此,科學家建議將二十八醇用於治療壓力引起的應激性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