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手機遊雲南Yunnan”全球體驗官產生
4/16/2018



416日,經歷了持續一個月的全球招募和四輪評選,“一部手機遊雲南”30名全球體驗官產生。

  “一部手機遊雲南”體驗官評選分為大數據平臺初篩、專案組成員複選、“10050”網路票選、“5030”專家組終選四個階段。414-15日進行的“5030”終級評審,是以專家組視頻面試的方式進行,分別來自騰訊、騰雲公司、首席體驗官代表、旅遊達人代表的專家組成員,集中對50名候選者面試視頻進行評審,最終產生“一部手機遊雲南”30名全球體驗官名單。

  據瞭解,參與選拔的候選人需熟知“一部手機遊雲南”的理念,並對“互聯網+旅遊”有深刻理解;對全域智慧旅遊有獨到的見解;性格開朗活潑、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具有一定的才藝、才能;熟練運用移動互聯網工具,如社交軟體、APP、小程式等;身體健康,能適應高原環境;個人檔期與體驗時間相協調等,才能獲選成為“一部手機遊雲南”全球體驗官。

  入選的體驗官有微博粉絲近300萬的流量大咖、有研究全域智慧旅遊的權威專家、有踏遍萬水千山的環球旅者、有致力於親子遊的超級“寶媽”,還有專欄作家、攝影師、旅行策劃師等。他們中最遠的來自非洲,年齡最大的已近六旬。

  據悉,今年31日,騰訊攜手雲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啟動“一部手機遊雲南”體驗官全球招募行動,截至33124時,招募活動共收到來自全球的5萬餘份報名問卷,其中有效問卷7526份。

  體驗官活動將會被打造成“一部手機遊雲南”的代表性經典品牌活動,每年擇期舉辦,讓更多的人通過“一部手機遊雲南”體驗到不一樣的秘境之滇,並通過活動深入挖掘出更多未為人知的雲南旅遊亮點,打造一機遊特有的精品線路、精品主題,依託平臺所特有的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AI等最前沿的技術,讓雲南之旅越來越智慧、越來越便捷。

  記者 關喜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