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博會迎來首座墨西哥館,中墨貿易交易網戰略簽署,美國館亦再次亮相
5/15/2018


510日,第十四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在深圳會展中心隆重開幕。墨西哥的墨西卡里市政府參加了本屆文博會,並設立了墨西哥館,作為文博會以來首次參展的墨西哥政府的展館,在7號一帶一路·國際館上亮相,引起觀眾的關注。

墨西哥墨西卡里政府專門為本屆文博會發來賀信,信中表示,榮幸受邀參加第十四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這為加強兩地文化交流與商業往來帶來了良好的契機,並祝願第十四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取得圓滿成功,再創佳績。同時他委託出席文博會的墨西哥代表團向中方領導人轉達:墨西卡里市已將巿內的中國城規劃成為中國產品的採購中心,專門對接美國加州帝國邊貿中心,採購中國產品。

墨西哥總商會首席José Manuel Hurtado Montaño向文會主辦方表示:墨西卡里市由中國華工建立,墨西卡里市民對中國人充滿特殊情懷,並希望與中國人互通有無,友誼長存。且中墨之間亦將貿易互通,而不是貿易爭奪。

為積極回應習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推動產能貿易國際合作,墨西哥商會、中美友好協會和中宏網在墨西哥館簽署合作協定,就聯合構建中墨兩國貨物交易網路,共同打造貿易交流平臺,方便中國企業與墨方民眾需求精准對接,提供更便利更快捷的出口通道,促進中國製造業出口持續穩定向前發展達成共識。

墨西哥總商會會長José Manuel Hurtado Montaño、墨西哥下加州省墨西卡里商會經理Mario HernandezOmar Javier Hurtado Garcia、墨西哥總商會對華商務大使Yu Ching Lo、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宏觀經濟管理中宏網副總編輯李志和美國國際日報執行社長朱易等嘉賓親臨現場,熱情盎然、親切友善,與眾企業交流互動,共述商機。

由中融美國際文化傳媒公司承辦的五彩繽紛的墨西哥展館內呈現出了墨西卡里市熱情的城市氛圍和充滿活力的市場環境,異域風情的館內裝飾,吸人眼球,眾人紛紛駐足拍照留念,充滿墨西哥特色的純手工飾品,品種多樣,吸引了眾人競相挑選和購買。

 再次參展的美國帝國郡館,同樣登場在7號一帶一路·國際館,館內以國內首個中美文化創意合作項目——深圳-帝國郡文化創意產業孵化中心為主題。深圳—帝國郡文化創意產業中心以加強國際合作,共建“一帶一路”,實現共贏發展為宗旨。館內集中呈現了孵化中心兩大功能和特色,開闢中墨貿易直通車,引領創新企業和產品走出去,以及引進海外高新技術和人才,提供優質企業和專案孵化服務。

全球最大玩具商美泰玩具2018款,“JREN”智慧翻譯機等產品也展現在美國帝國郡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