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冷箱串起“一帶一路”冷鏈
7/12/2018


青島冷箱串起“一帶一路”冷鏈
在青島膠州經濟技術開發區青島中集冷鏈高新產業園內,剛下生產線的冷藏集裝箱在廠區裡已壘起了三層高,其中繪有“一帶一路”地圖的冷藏箱分外搶眼。如今,青島中集冷箱正以超低溫下自主持續運轉20天的恒溫箱、零污染零排放的蓄能箱等“黑科技”產品助力青島成為“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
“為‘一帶一路’打造的幾款冷藏箱是我們公司的明星產品。”青島中集特種冷藏設備有限公司行銷副總監張豔峰表示,該系列集裝箱是根據中歐班列客戶需求定制研發的,包含“一帶一路”多式聯運恒溫箱、蓄能箱、花卉運輸箱等系列產品,率先解決了中歐班列保溫運輸難題,開創了冷藏箱可長途鐵路運輸花木等植物的歷史,實現了“凍品+鮮活”全品類物品運輸。
這些特種冷藏集裝箱一般會從青島、成都、重慶、上海等地乘國際班列出發,或途經新疆阿拉山口進入中亞,或經過內蒙古滿洲里抵達俄羅斯莫斯科,有的還將到達德國等歐洲國家進行貨物集散,45英尺的超寬特種冷藏箱還成為了中鐵中歐班列的熱門產品。(劉岱)
(配圖■青島中集冷箱專為“一帶一路”設計的能夠連續運轉20天的恒溫冷藏集裝箱。 劉 岱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