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崗位、月薪過萬 2019年青島Qingdao民營企業招聘月啟動
2/11/2019




青島新聞網212日訊 (記者張萍)今天,青島新聞網記者從市政府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即日起至331日,我市將舉辦2019年青島市民營企業招聘月暨“春風行動”活動,期間將舉辦百場民企專場招聘、百場農民工招聘大集、民企進高校活動,以及“春風送崗”專場招聘活動,提供崗位十萬個,平均招聘工資約4300元/月,部分崗位突破萬元。其中,啟動儀式暨大型民營企業招聘活動和首場農民工招聘大集將於215日在青島市國際會展中心舉辦。

一月內“雙百”招聘會將密集舉辦,啟動儀式215日舉行

據悉,活動期間,通過市及區市共同聯動,青島將舉辦“百場民營企業專場招聘會”和“百場農民工招聘大集”。屆時將有1500多家企業參加“雙百”招聘會和“春風行動”。其中,215日(正月十一),將在青島市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民營企業招聘月暨“春風行動”活動啟動儀式,屆時將同時舉辦大型民營企業招聘活動和首場農民工招聘大集,並現場開展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支持民營經濟發展政策宣傳。據統計,目前已有400餘家優質企業提供就業崗位1萬多個,歡迎各類人才、求職者現場參加招聘。

據介紹,參加“雙百”招聘的企業將達1500家,其中規模以上企業300多家,占參加招聘企業總數的20%以上。入選“2018年中國民營企業500強榜單”的新希望六和、青建集團、利群等業界翹楚悉數到場,特銳德電氣、東方鐵塔、青島漢纜、華仁藥業等13家上市公司也積極參與招聘,知名企業多、大型企業多是本次“雙百”招聘會的最大亮點。

同時,涉及智能家庭、現代旅遊、商務服務等我市優勢特色產業企業占招聘企業的10%以上,海爾、海信等知名大型企業將參加招聘會,助力優質人力資源引進。

據瞭解,招聘會上中科曙光國際資訊產業有限公司、青島蔚藍生物集團有限公司等一批資訊技術、生物醫藥、文化創意等新興產業企業都會參加。

十萬崗位任你選,部分崗位月薪突破萬元

“雙百”招聘活動期間,全市各類人力資源市場提供10萬個優質就業崗位。這批崗位的平均招聘工資約4300元/月,同比增長7.1%,有的崗位最高月工資突破了1萬元。

10萬崗位中有專項技能要求的約占20%,各類技術人員、研發人員工程師等將成為民營企業爭奪的熱點。

值得關注的是,隨著新業態、新模式的不斷發展,無人機駕駛員、機器人系統運維員、人工智慧工程師等一大批新職業和新工種不斷湧現,成為民營企業招人選人的新動向。

民企進高校專場招聘12場,本市勞動力專場招聘10

據介紹,活動期間,對高校畢業生需求量大的民營企業將直接到高校開展高校畢業生專場招聘活動12場,深入高校開展政策宣傳、就業指導等服務,並通過官網、微信公眾號等多種形式宣傳落戶政策、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政策及企業招聘資訊,為高校畢業生和民營企業搭建供需精准對接的平臺。

在就業對接助扶貧方面,全市將組織10場面向本市勞動力的就業扶貧招聘會。同時,還將組織100餘家青島市大中型企業、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家庭服務業企業和技工院校赴甘肅省隴南市、貴州省安順市、河北省邢臺市開展就業扶貧招聘會暨技工院校招生對接活動。

重點用工企業設就業服務專員,求職者掃碼掌握全市招聘資訊

據悉,本次民營企業招聘月暨“春風行動”,是市委統戰部、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等七部門聯合舉辦。下一步,對於規模以上民營企業、用工量3000人以上或一次性新增用工300人以上的重點用工企業,市人社局將在企業設立就業人才服務專員,全程提供用工政策對接和服務;對於中小微用工企業,將按照屬地服務的原則,提供相關服務。

同時,還將圍繞穩定企業就業崗位、降低企業用工成本、促進勞動者就業創業等方面,出臺一系列新的政策措施,並加大宣傳力度,為民營企業營造更好的發展環境,為穩定就業打下更加堅實的基礎。

此外,今年求職者可以直接通過“青島微就業”公眾號隨時隨地瞭解全市各類招聘會的時間安排、企業資訊、崗位情況,實現掌上選崗,“碼”上就業。

求職者可掃描青島微就業公眾號,關注全市招聘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