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4400步就可減少早亡
7/16/2019


步行4400步就可減少早亡

 隨著運動養生觀念的深入人心,不少人將每天步行1萬步作為維持自己健康的一個標準運動量。不過,《美國醫學會雜誌·內科學》刊登的一項新研究表明,每天只要確保能走4400步,就可以顯著降低早亡風險。

  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附屬布萊根婦女醫院流行病學家李愛民(音)教授及其研究小組,對1.7萬名平均年齡72歲的老年婦女進行了平均為期4年的追蹤調查。參試者佩戴計步器,測量每天行走的步數。研究人員還收集了她們的整體健康狀況、主要疾病及死亡風險等資料資訊。調查期間,共有504名參試者死亡。對比分析發現,與每天行走少於2700步的人相比,每天走路多於4400步者,4年內死亡風險降低了41%。隨著行走步數增加,早亡風險繼續呈稍緩一些的下降趨勢,當運動量達到每天7500步之後,該風險基本處於平穩狀態。

  李教授表示,隨著計步器、智慧手機以及各種可穿戴設備的普及,越來越多人關注自己每天的行走步數。計步量化運動猶如遊戲積分,有助於激發人們的運動熱情。因此,每天走幾千、1萬步並非遙不可及,許多老年人都可輕鬆“達標”。不過,需要提醒的是,老年人運動應循序漸進,不要每天刻意追求步數,更切忌過量運動,以防不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