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方法可更早檢測出卵巢癌
9/12/2019


新方法可更早檢測出卵巢癌
  新華社倫敦8月23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23日發佈研究報告說,新開發的一種篩查方法可以比傳統方法提前多達兩年就檢測出卵巢癌。這將有助患者治療。
  該校學者領銜的國際團隊對80名志願者進行了長達7年的血液樣本跟蹤分析,以便找到更好的方法來診斷卵巢癌。相關結果已刊登在《英國癌症雜誌》上。
  研究人員發現,人體中的4種蛋白質可以作為一組生物標記物來判斷上皮性卵巢癌發病的可能性,而它是卵巢癌中最常見的一種類型。
  基於這一發現,團隊開發出一種新的篩查方法,初步的驗證結果表明能夠比現有的方法提前多達兩年就檢測出卵巢癌。而越早發現,卵巢癌病患的存活率也會更高。
  報告主要作者、該校的博比·格雷厄姆博士說:「這項研究結果讓人鼓舞,我們現在需要將新方法在更大範圍的人群中開展測試,以便獲得更多數據來最終建立一個新的卵巢癌篩查項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