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世界更加了解文山 第五屆文山國際三七節正式開幕
11/11/2019





  雲南網訊(記者 肖傲 文圖)三七花開,紅籽滿園。117日,第五屆文山國際三七節在文山市盤龍體育中心正式開幕。此次三七節旨在通過讓大家品三七花茶,嘗三七佳肴,賞三七美景,聽三七故事,唱三七歌謠,說三七文化,共敘三七情誼,共談三七願景,共謀三七事業,以真正深入地發展文山。中共雲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八指導組副組長寸延峰,中共文山州委書記童志雲,中國中藥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中藥協會常務副會長吳憲,中國拍賣行業協會會長黃小堅等領導嘉賓出席了此次開幕式。

  童志雲為本次三七節開幕式致辭,他說到:三七是茁壯生長在文山的一棵神草,是大自然眷顧文山的一粒珍寶。全國95%以上的三七產於文山,目前已經發展到50萬畝,年產量達2萬噸以上,三七流通企業和門店達500多戶,電商平臺注冊銷售文山三七的網店達3800多家。文山三七產業已經形成集種植、加工、營銷、流通和研發為一體的產業鏈,標准化、規模化、產業化發展的格局基本形成。

  在他看來,文山三七是健康伴侶,發展文山三七是造福人類。三七是文山人民的驕傲與希望,我們發展三七產業,根本目的是發展文山,最大心願是造福人類。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三七更是承載著文山人民跨越發展的美好夢想。今後,我們也將集中力量全面構建三七標准種植、精深加工、市場流通、科技創新、三七品牌、發展保障、文化宣傳、行業治理8大產業發展體系。

  同時,童志雲也希望大家能夠相聚文山,共同擴大三七產業朋友圈,共同拓展三七產業陣營,共同做大三七產業蛋糕。他表示,文山地理位置重要,交通便利、區位獨特,是雲南連接珠三角地區、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的人流、物流集散地。我們連續、定期舉辦國際三七節,就是搭建平臺,豐富載體,廣交朋友,善結良緣,讓文山帶著三七的美譽、三七的神奇走出去,讓世界更加了解文山、讓文山更加融入世界,促進文山協調發展、開放發展。他也希望大家能夠多來文山轉、多回文山看、多到文山幹,促進文山經濟發展。

  之後,童志雲宣布第五屆文山國際三七節正式開幕。在開幕式現場,還舉行了文山三七產業聯盟、文山三七農業種植專業合作聯社、文山三七官方旗艦店、文山三七拍賣中心成立運行啟動儀式。中共文山州委書記童志雲,文山州人大常委會主任徐昌碧,文山州政協主席黎家松,中共文山州委常委、常務副州長賀勇等領導及組織負責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開幕式結束後,本次三七節活動正式開啟。記者在現場了解到,在活動期間,還將舉辦文山三七創新與綠色發展高端論壇、商貿展洽、年度三七王評選、三七系列飲食文化展、三七書畫攝影展、現場義診等活動。

  責編 沈藝

  審核 胡四美 李元

  責任編輯:唐黛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