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池南岸的中山杉紅啦!進入最佳觀賞期
12/6/2019




大片的中山杉已慢慢開始變紅

  近日,記者在滇池南岸濕地公園看到,大片的中山杉已慢慢開始變紅,滇池邊的水上森林進入最佳觀賞期。

  明代楊慎曾在《滇海曲》中誇贊昆明:蘋香波暖泛雲津,漁枻樵歌曲水濱。天氣常如二三月,花枝不斷四時春。每年11月末12月初,滇池邊的中山杉就開始泛紅,遠遠望去,大片的水上森林十分美麗。若天氣晴好,在藍天、白雲、綠樹、青草、枯黃的蘆葦和各色鮮花的映襯下,色彩非常豐富而分明,讓人賞心悅目。徜徉期間,呼吸著清新的空氣,讓人流連忘返。間或可以看到從西伯利亞遠道而來的海鷗從上空飛過,濕地草叢中還能聽到各種水鳥鳴叫聲,為冬日增添了幾分生動。

  據了解,昆明市晉寧區滇池邊的中山杉多種於2010年左右,經過近10年的生長,已經初具規模,每一棵都是寶塔形。除了色彩美麗,中山杉還可以在滇池湖濱形成一個生物淨化屏障,為淨化滇池水質發揮了作用。

  雲南網記者 張雁群 通訊員 劉磊 劉佳 攝影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