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雙版納野象穀熱鬧了!62頭亞洲象與遊客共迎鼠年新春
1/23/2020



  雲南網訊(記者 代基凱)121日,62頭野生亞洲象出現在西雙版納野象穀景區河穀中,玩耍嬉戲,迎鼠年新春。遊客大飽眼福,紛紛拿出手機拍攝,祈願新年吉平安。

  據景區亞洲象觀測保護小組工作人員介紹,自115日起,野象穀景區每天都有野象群進入,在景區觀象臺及周邊活動覓食。121日,大缺耳朵、小缺耳朵、大嚕胞、小嚕胞、花鼻子、然然家族共6頭野象家族的62頭野象齊聚野象穀,出沒數量約占全國現存野生亞洲象數量的五分之一,這也是近年來野象出沒數量較多,家族活動場面較大的一次象群家族聚會。

  高架巡護棧道

  作為亞洲象的重要棲息地,野象穀一直致力於野生亞洲象及其生存環境的保護,景區內的巡護監測高架棧道和雨林觀光索道成功解決了人象在地面爭奪空間的矛盾,有效保護了野生亞洲象的生存環境,為遊客近距離安全觀看野象提供的一條便捷通道。

  目前正值西雙版納的旱季及亞洲象生產高峰期,野象穀的幹淨水源和安全環境成為象群無憂的選擇。據景區亞洲象觀測保護小組記錄顯示:從2005年至今,每年1月中旬前後至4月中下旬都會有野象群持續地來到觀象臺附近玩耍,2020年春節期間前往西雙版納的遊客,將有很大機會與成群野象來場親密邂逅。

  野象穀景區供圖

  責編 沈洪森

  審核 孟鵬 陳大衡

  責任編輯:唐黛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