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至16日 歡迎您到通海趕花街!
1/23/2020



  雲南網訊(記者 繆歡)通海縣第十八屆迎春花街發布推介會21日在昆明翠湖賓館舉行。

  記者在推介會現場獲悉,本屆迎春花街將於28日至16日在通海舉行,共舉辦9天。此次的迎春花街將以“春日花韻·醉美通海”為主題,緊緊圍繞“創建文旅休閑城、特色創新城、綠色開放城”目標,采用“適當集中,多點開花”模式,融花展、人文、公益元素於一體。

  據介紹,迎春花街也稱趕花街,一直以來都是通海地方特色文化,是彰顯通海“禮樂名邦”“秀甲南滇”形象的重要載體。1990年以來,通海縣每兩年舉辦一次“迎春花街”,花街匯集了以“通海劍蘭”為代表的一系列花卉、花樁、根雕、盆景和園藝綠化,花街中的花、樁、盆、景、植等可看、可賞、可買、可賣、可觀。花街的舉辦,在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時,形成了“花街搭臺、經濟唱戲、推動發展”的良好社會氛圍。

  本屆迎春花街,將舉行豐富多彩的趕花街活動,28日上午10點在通海縣黃龍路延長線舉行花街開幕式,之後將在通海縣城南北街、杞麓湖國家濕地公園南岸展示具有通海地方特色的花樁、盆景等;在黃龍路延長線進行精品花樁盆景、花卉、特色產品、文化旅遊產品、各地名特優產品的展示銷售以及彩燈藝術展;在通海文廟舉辦儒家開筆禮、成童禮、成人禮活動;在通海縣古樂館進行女子洞經古樂演奏;在黃龍路進行具有通海文化特色的高臺、舞獅、舞龍等文藝展演;並擇地開展文旅招商引資大會。

  責編 沈洪森

  審核 陳大衡

  責任編輯:唐黛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