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曬太陽 帽檐至少六釐米
8/8/2020


長時間曬太陽 帽檐至少六釐米

  酷暑的高溫不僅會帶來中暑、脫水,還會讓大腦“很受傷”。近期,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報導,丹麥哥本哈根大學一項新研究表明,在沒有防護措施的情況下,陽光長時間直射頭部,可能削弱運動和認知能力。

  研究中,研究人員請身體健康、愛運動的受試者完成了運動和認知能力測試,同時將燈放置在他們身體的不同部位。結果顯示,當這些燈放置在他們頭的後部、側面和頂部時,其運動和認知能力表現最差。這意味著,頭部暴露在陽光下一段時間,將會損害大腦功能。

  專家表示,隨著全球變暖,由熱應激導致的健康問題是新的挑戰,尤其是對於從事建築、交通、農業等戶外工作者來說。

  夏季長時間在戶外工作或出行的人群,除了塗防曬霜,還應備好遮陽帽。遮陽帽的效果主要取決於帽檐長度,一般長於6釐米最佳,還應注意材質是否透氣、排汗。遮陽傘也有不錯的頭部防曬效果。要注意傘內側的標籤上是否寫明是抗紫外線的。我國相關標準規定,只有紫外線防護係數大於30,並且長波紫外線透過率小於5%時,才能稱為防紫外線產品。同等條件下,顏色越深的遮陽傘,抗紫外線性能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