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低迷,《末日謎蹤》顯示混合說教與流行的基督教電影的困境

10/21/2014


本月上映的翻拍《末日謎蹤》的同名電影,票房低迷,第一個週末只獲得700萬美元。這顯示混合說教與流行的基督教電影的困境。

根據一個研究信仰與消費的報告,十年前,因為基督教電影的觀眾所占比例較小,大多數福音派為主題的電影都直奔視頻去了。但今天的基督徒,有54%的人說他們更傾向於選擇反射自己的信仰的娛樂。

2000年推出《末日謎蹤》最早的版本,影院票房不到500萬。批評者認為《末日謎蹤》是表演粗糙的產品。

2008年的電影《防火》,以基督教婚姻為主題,票房收入達到令人驚訝的3400萬美元。

2011年的基督教電影《鼓舞》,票房收入3000萬美元。

今年上映的《神的兒子》和《天堂是真實的》也有顯著利潤,連娛樂記者也說基督教電影有商業價值。

今年四月,一個大學生與他的無神論教授討論上帝的存在的故事的電影《上帝沒有死》,賺取了空前的6000萬美元,讓評論界驚呆了。

好萊塢突然認識到,有堅定的價值觀的人們,已厭煩充滿性和暴力的電影。基於信仰的電影有了扎實的市場。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認為這是一件好事。

一些人認為,當投入一部基於信仰的電影的錢越多,電影傳遞的基督教資訊就越少。因為導演想取悅更大的市場。本月上映的《末日謎蹤》就是一個例證。導演淡化“說教”,以獲得更多觀眾。但他很可能疏遠了他們。《今日基督教》就說,翻拍的《末日謎蹤》“不是基督徒的電影。”

基督教電影的困境在於,流行與福音能否同時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