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你受鞭傷 我得醫治
5/17/2017


胡穎

 

感謝耶穌 為我受死

感謝耶穌 為我付上代價

因你受刑罰 我得平安

因你受鞭傷 我得醫治

因你十架上憐憫和恩典

救贖我 賜我更新的生命

因你愛我 直到永遠不更改

挪去我重擔 是我的依靠

 

第一次唱到《感謝耶穌》這首詩歌時,我不禁流下熱淚。它使我想到主愛我的大愛,甘心捨命死在十字架上,為我付上代價,救贖我成為祂的兒女,又在每天的生活中帶領我出黑暗入光明,走出憂鬱的死蔭幽谷,成為我的力量和拯救。我要述說祂奇妙的作為,歌唱祂的信實和偉大。

 

莫名的恐懼抓住我

我從小就是一個極度缺乏安全感的人,心中充滿了懼怕、不安和擔憂。因此凡事都喜歡依賴他人,也十分在乎別人的想法和對我的看法,個性非常敏感,一直是個長不大的孩子。

2006年信主後,雖然也知道神是我的力量和山寨,我要單單仰望依靠祂,但實際上那只是我頭腦中的認知,我還是希望依賴別人,以至在人際關係中時常出現困擾。因為特別看重我的屬靈導師的想法和意見,我不斷地要求對方,希望能有更多的時間切磋分享,讓她感到窒息瀕臨崩潰,兩人的關係因而出現嚴重的裂痕。那段時間我幾乎要發瘋了。表面上我仍有教會生活,也每天讀經禱告,但內心充滿了苦毒和怨恨,還有深深的自我控告和不切實際的期待。因為我太在乎這段關係了,它使我深陷其中而不能自拔。

2014年九月,先生回國探親,我一人獨自在家。第二天煙霧警報器就響個不停,更要命的是,那幾天每天外面大雨滂沱,我只能24小時與噪音相伴。身體隨著響聲一下一下的跳動,很快就出現了心悸、心慌、頭痛、失眠等症狀,一星期就瘦了十二磅,心中感到極度地恐懼,彷彿掉進一口深不見底的枯井,漆黑一片看不到出路。我孤單無助得陷入深深的絕望,自憐與自卑的感覺也如韁繩把我捆索,開始自暴自棄起來。

十月初,我的耳朵也出現問題。一點點細小的聲音都會引起我耳朵劇烈的疼痛,還有身體的劇烈顫動,眼睛也害怕見光,對黑夜有莫名的恐懼。我就把自己關在家裡不出門,躲避人群,時常在家嚎啕大哭,一遍遍地問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會這樣?覺得自己就是一個廢人!我什麼都不能做!我厭惡這樣的自己,開始狂打自己的身體,甚至用平板電腦猛擊頭部,劇烈甩動我的手臂,我感覺沒有人了解,也沒有人能幫助我。我把自己封閉起來,誠然放棄了自己!

 

耶穌的愛與恩典救贖我

「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賽四十九15)這句經文就像一道光照進了我黑暗的內心,帶給我希望和光明。我可以不愛我自己,人也可以不想念我,但上帝卻永遠愛我,永不放棄我,因為祂應許永不撇下我,也不丟棄我,祂是幫助我的主,有祂在我身旁,我還有什麼好怕的?

正如《感謝耶穌》這首歌所唱的,因衪十架上的愛和恩典,救贖我,賜我新生命,祂愛我直到永遠,挪去我重擔,成為我的依靠。主讓我看到,我如此地懼怕不安,實際是對祂的不信──不相信祂寶血代贖的完全,也不相信祂的應許和權能。我也看到,這些經歷都是主親手為我量身訂做的恩典!衪挪去我一切的依靠,乃是要我單單地依靠祂,尊祂為主!

主也用以賽亞書四十二章13-14節告訴我,主耶和華是為我爭戰的主,衪必像勇士出去,用大力攻擊仇敵!我靜默沉睡的時候已經夠了,我要起來,向愛我的神呼求,我要回轉歸向祂!我懇求主赦免我的罪,除去我不信的惡心,挪去我的自憐和消沉,潔淨我的心思意念,賜我信心和力量來堅定依靠主,我的眼目要單單地仰望主耶穌。

 

得著醫治

感謝主垂聽了我的禱告,不僅用衪的愛來環繞我,也為我找到工作,重新回到人群中;並為我找回了自信,也用工廠的機器聲音和說話聲,醫治了我的恐慌症,我內心充滿了平安與喜樂!哈利路亞!感謝讚美奇妙的主耶穌!祂是信實大有能力的醫治救主!也是我永遠的依靠!

親愛的朋友,耶穌永遠地愛你。來就近祂!信靠祂吧!只要你相信祂在十架上所作的,求告祂的名,把一切重擔都交給祂,讓祂作你生命的主,祂就負你完全的責任,你必經歷平安喜樂和永遠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