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
6/8/2017



黃文雄

有一天,一位英俊潚灑的青年人來參加教會的禮拜,剛好有人介紹他與我們認識,原來這位學有專長的青年人在德州讀MBA工商管理碩士的時候,住在一對美國夫婦家,他們對這位來自台灣的異鄉人照顧有加,在各方面給他方便,使他減少了許多鄉愁。不久他發現他們是基督徒,他們的言行舉止流露著愛,使他對基督徒的信仰產生很好的印象,但他不願與他們去作禮拜,同學邀請他去教會,他也總以微笑來拒絕,認為相信自己或相信「睡」教是最妥當。

有愛的生命
當他完成學業後,搬到加州來打天下,卻想到教會來探討信仰,因此來到這裡。我們談到基督徒與非基督徒最大的不同是,信主的人有主的生命在心中,祂的愛溫暖了人的心,因此能活出愛的生命,比較容易赦免別人,較能接納不能接受的人,較能有無私的愛來愛人並且較願意走第二哩路來幫助人,這位青年人了解這道理後恍然大悟。過去房東是因為有主的生命在他們裡面,才能行出人人羡慕的行為來彰顯神的愛。
由於他羡慕這種愛的生命,也願了解基督徒的信仰,因此我們花了一段時間討論宗教、罪、愛以及接受救恩。他深受感動,離別前,我們為他信主禱告。
隔週,我們再見面,當然又談到信仰,經過一段個人談道後,他決定打開心門接受主,求主赦免洗淨他一切罪,奇妙的是,他禱告以後內心非常平靜、喜樂,原來耶穌以愛來回應他的禱告。他提到隔天將與一位美國推銷員談話,對方是一位很不容易協調的人,令他十分緊張,不知如何是好。我們也為隔天的約談禱告,求神賜給他智慧、聖靈與他同行。當他決定信主後,內心深處就有個確信神會帶領他的道路。
隔天,他在約談前,先禱告求主同行並賜智慧。奇妙極了,二人談的很融洽,並且獲得意想不到的結果,他即刻經驗到「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箴九10接受主以後,生命再也不孤單了,每日與主同行真美,經過一段時間,他終於在眾人面前接受洗禮,全然歸入主名下。

生命的改變
不久,他也把太太、家人都帶來教會,因為家人看到他信主以後生活改變了,煙酒不沾,與以前完全不一樣,他們想來看看究竟教會給他吃什麼藥,使他更體貼、更能與家人相處。他太太經過約一年的時間思考及參加慕道班,終於想通妻子最好與先生同一步調,才能使家庭更和諧,於是打開心門接受主,並且受洗歸入主名。每星期他們穿戴整齊,全家高高興興地去作禮拜,那種情景真是美不勝收。
全家信主後,他們開放家庭作為家庭禮拜、小組查經之處,並邀請未信主的朋友,來聽福音,如今他們加入詩班,每主日參加頌讚行列,把歌聲獻給主。
神不但把生命的喜樂繼續加給他們,也祝福他的事業。他請了一些基督徒員工,並藉機會一起傳福音,中午還有信仰座談會,不久他的秘書也來教會且接受主,如今熱心愛主。

最令人驚奇的,是他的母親多年拜佛,曾告誡他,可以去教會,但絕不能受洗。但她每次來美看他們時,就發現信主的孩子不一樣就是不一樣,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接觸,使她不得不承認信仰帶給孩子極大的影響,她的心也軟了,終於跟著來教會,她漸漸發現基督教並不像她以前所想的那樣,基督徒是可愛可親的一群,他們愛人的心是那麼自然卻有說服力,基督徒並不是一群忘祖忘本的人,他們孝順父母,尊敬祖宗愛主愛人的精神遠超過只流於拜祖形式的非基督徒。
神藉著一對基督徒房東把愛的種子帶給一位異鄉遊子,使他感受基督的愛,因而信主,許多人因這人的信仰也得到幫助。「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十二24